新闻 美議員發起網上投票為病毒命...

美議員發起網上投票為病毒命名 「中共病毒」高票當選

995
美議員發起網上投票為病毒命名 「中共病毒」高票當選(推特截圖)
美議員發起網上投票為病毒命名 「中共病毒」高票當選(推特截圖)

【2020年04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美議員日前在推特上發起為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的投票活動,4月1日投票結束,在四個選項中,CCP virus(中共病毒)以52%的得票率高票當選。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於3月30日晚間發起了這一網上投票活動,到4月1日活動結束時,有34253人參與投票。

投票結果是:

Wuhan virus(武漢病毒)24%
CCP virus(中共病毒)52%
China virus(中國病毒)19%
SARS COVID-19 Red death 5%

戈薩發推文宣布這項票選活動結束時寫道:「從現在開始當我們談論這個新型冠狀病毒時,我們應該加上CCP virus (中共病毒)這個名稱。 謝謝幾千名參與投票的中國人,你們的留言告訴了我們為什麼CCP virus(中共病毒)是這種病毒準確的名稱。」

推文下面有中文留言說:

因為病毒就是共產黨放的,跟我們中國人無關,我們也是被害者,我們與共產黨不一樣,共產黨是獨裁者恐怖組織,絕不能代表我們,不能讓共產黨綁架我們中國人。

感謝您,感謝您給了一個機會讓我們投票!

強拆中共防火牆,還世界與中國人民一個真相。

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連發多條推文,試圖將病毒的起源指向美國,幫中共甩鍋推責,遭緻美國總統川普的反擊。川普多次公開將此病毒稱為「中國病毒」。隨後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喬希-羅今(Josh Rogin)於2020年3月19日發表文章說,「美國反擊中共試圖改寫瘟疫大流行歷史的做法,對我們的健康和安全至關重要。」同時文章強調,要把中國人民和中共區分開來。

羅今在文中讚賞中國人民在抗疫中的表現,他說,中國人民是這個故事中的英雄。中國醫生、研究人員和記者冒著生命危險,甚至面對死亡對抗病毒和警告世界。隨著我們自身形勢的惡化,中國人的團結為我們上了一課。中國人也是中共嚴厲措施的受害者,中共這些措施造成了巨大的額外痛苦。

文章在最後說,「讓我們稱病毒為『CCP virus』(中共病毒)。這樣更準確,只會讓那些該擁有這一稱號的人感到不悅。」

3月26日,意大利記者馬可·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在意大利自由黨報《Rete Liberale》上發文,表示支持《華盛頓郵報》的說法。他督促人們要區分中國人與中共,指出該受譴責的對像是中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