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情報體系發聲明:新冠病...

美國情報體系發聲明:新冠病毒非人造、非基改

279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4月30日發布聲明,指出新冠病毒並非人造。(美聯社檔案照)

【2020年04月30日訊】在美國白宮要求情報單位,徹查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是否隱匿疫情資訊的消息傳出後,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4月30日發布聲明,指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既非人造,也未經過基因改造,並稱全美情報單位皆認同此看法。

根據《美聯社》報導,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的聲明指出,美國情報體系一直強力支持美國的政策制定者與對新冠病毒的應對,美國情報體系也認同廣泛的科學共識,新冠病毒不是人造或基因改造的。

聲明也指出,美國情報體系會繼續調查新的資訊與情報,判定大流行的起源,究竟是動物,還是源自於中國實驗室發生的事故。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9日指出,知情的美國官員透露,白宮已要求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國防情報局(DIA)與中央情報局(CIA),爬梳攔截到的通訊內容、人力資源報告、衛星影像等資料,判斷世界衛生組織與中國是否隱匿疫情資訊,並調查病毒意外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有多大。

對於調查任務,中央情報局與國防情報局皆拒絕發表回應,但1名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辦公室的官員表示,他們未聽聞白宮有要求進行此類任務。(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