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國務卿會見沙特國王 第...

美國國務卿會見沙特國王 第二次川金會安排中

260

【2019年01月14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續中東之行,會見沙特阿拉伯國王和王儲,之後到訪「阿曼」。另外,蓬佩奧表示,美國正在安排第二次「川金會」。

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利雅得,和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會談,討論促進結束也門內戰、打擊伊朗和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等議題。

川普總統之前發推文說:「如果土耳其襲擊庫爾德民兵,美國將從經濟上予以打擊。」

對此蓬佩奧表示,這不會改變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美國希望爲中東各方提供安全邊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推文)只是表明,我們對此很重視,我們很希望爲所有(中東)各方提供安全邊界。」

蓬佩奧表示,沙特王儲承諾會追究涉嫌謀害卡舒吉的責任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的期望早已明確,對每一個謀殺卡舒吉的人都要追究責任。」

蓬佩奧還說,王儲同意降低也門衝突,遵守上個月簽訂、結束也門內戰的協議。美國將繼續制裁伊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可以採取許多經濟(制裁)措施,幫助伊拉克重新站起來,這將使伊拉克人更獨立,擁有更多控制權和主權。」

同一天,蓬佩奧還前往中東之行的最後一站——阿曼,和阿曼蘇丹卡布斯,討論也門衝突、中東戰略聯盟和伊朗問題。

此外,蓬佩奧週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正在爲第二次川金會作準備。

有媒體報道稱,川普建議今年2月中旬,在越南或泰國和金正恩會談。

越南和泰國,與美國和朝鮮都有邦交,也都主持過大型國際會議,具有相關安保能力。(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