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務卿及防長警告 華為對...

美國務卿及防長警告 華為對北約構成威脅

29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6月1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迎接香港人美聯社)

【2020年02月15日訊】美國領導官員今天再次抨擊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技術公司,並警告各盟邦,若採用華為建設的5G新通訊網路,將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構成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指控,華為是「中國情報機構的屠城木馬」。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則稱,在中國滲透並主導西方重大基礎設施的「邪惡戰略」中,華為是個「代表」。

艾斯培表示:「如果我們不了解這項威脅,不採取因應作法,那麼最終它可能會破壞歷來最成功的軍事結盟組織,那就是北約。」

他說:「依賴中國的5G供應商,可能會使我們合作夥伴的重大系統容易遭到破壞、操縱和刺探。」

艾斯培並說:「這也可能危及我們的通訊及情報互通能力,並可能進而危及我們的結盟關係。」(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