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情报总监:中共是美国和自...

美情报总监:中共是美国和自由社会的头号威胁

259
图中为美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当地时间周四(12月3日)撰文表示,中共对美构成头号国家威胁,也是全球自由和民主国家在二战后面临的最大威胁。

他于3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社论,文章中写道:当今的世界被要求在两种完全不兼容的思想理念中做出选择,其中中共的独裁专制政权寻求的是令个人意志屈服于中共的意志,他们对公司施加政府控制权, 并通过其专制的监控系统破坏大陆人的隐私权和自由权利。

他表示,中共的做法显然是极力“遏制自由民主制度在全球的自由发展。”

拉特克利夫随后写道:“我们得到的情报非常清晰,那就是中共在试图重塑世界, 并欲代替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 这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挑战。”

他在文章中敦促华府, “在中共在准备与美国进行对抗之时,华府也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美国的政治领袖必须就此威胁进行跨党派合作,公开讨论这一问题,并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中共试图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垄断美国和其他国家

拉特克利夫在文章中表示,中共在通过“盗窃、复制和替代”(rob, replicate and replace)来抢走美国公司在各行业的的领先地位, 而中共在海外的很多主要的公共事业和知名公司只是其在海外活动的一层伪装。

他以总部在北京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华锐风电(Sinovel)为例。2018年,美国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华锐风电犯下了盗窃美国超导(American Superconductor)公司商业机密的罪行,此行为导致美国超导公司裁员700人, 该公司的股东损失了10亿美元的价值;而今天的华锐风电如同一个合法公司一样,在国际社会上出售其从美国超导公司盗窃的技术生产的风力涡轮机, 虽然这些产品并非是依靠该公司人员的独创性和辛勤的劳作得到的。

华锐风电并非个例, 美联邦调查局(FBI)已经逮捕了很多在美国本土盗窃美国研究和开发机密的大陆人。今年年初,哈佛大学化学系的系主任由于帮助中共吸引顶级科学家盗窃美国情报被捕,而中共被控每月为他支付5万美金。2019年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 UT MDA Anderson Cancer Center)驱逐了三名大陆科学家,因为他们在帮助中共盗窃该中心在癌症方面的研究成果。

拉特克利夫写道:“美国政府估计,中共的知识产权盗窃令美国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 美国每个家庭承受4000至6000美元的损失。”

而为了实现令中共军队成为全球最强大军事力量的野心,中共还在从美国盗窃敏感的军事技术。而且中共在寻求增强其实力的过程中是不受道德理念的限制,美国的情报显示,中共为了增强其士兵的生化能力,在中共士兵身上做人体测试。

中共还在试图研发一流的新兴科技, 而中共的情报机构使用类似于华为这样的技术公司在他国从事恶意活动,例如华为公司为他国提供的网络和设备中非常容易设置遭中共控制的后门。

拉特克利夫写道:“中共试图垄断全球5 G网络的努力只会增强中共情报机构收集情报、干扰他国通信及在全球范围内威胁全球用户隐私权等现象的发生。 我曾经亲自告诉美国的盟友, 使用中共的科技将严重影响美国与他们分享重要情报的能力。”

中共在扩大对海外的影响力

拉特克利夫表示, 美国的情报还发现中共在压制美国网络上不利于中共意识形态的言论, 同时在增强其在美国的影响力, 他举例说,今年美国就有数十位国会议员和国会助手遭到中共发起攻击。

例如中共在美的一家工厂的工会领袖被该公司的业务代表找去,该业务代表对这位工会领袖抱怨美国当地的一位对中共立场强硬的女议员,虽然该女议员与该公司的业务没有任何关系,并警告这位工会领袖:要令那位女议员改变对中共的立场,否则这家工厂的美国工人就会失业。

这位工会领袖随后就与那位女议员联系,并警告说,如果她不转变对中共立场,该工厂的工人就不会支持她再次当选。 这名工会领袖还声称他此举是为了保护该工厂工人的就业机会。

拉特克利夫写道:“但是其实这位工会领袖是在帮中共说话,而那位女议员也因此受到了中共的影响,无论她是否意识到这一点。

我们得到的情报显示,中共定期在美国从事此类活动, 我曾经对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做简报时介绍道:中共试图对美国国会议员施加影响力的几率是俄罗斯的六倍,是伊朗的十二倍。”

他还表示,中共不仅仅对美国构成威胁,对全球的自由民主国家也构成类似的威胁。 他写道:“我们必须清楚地意识到这个事实,中共将是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也将是其他民主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

无论是当年击败法西斯,还是推倒冷战铁幕后, 美国都一直在崛起, 而我们的后代也将根据我们此时应对中共威胁的对策来评判我们这一代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