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签证限制再升级 明确包括...

美签证限制再升级 明确包括迫害法轮功者及家人

822
12月21日,美国务院再次扩大宪政限制,迫害法轮功者及其家人被明确列入限制范围。(图片来源:明慧网)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4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2月21日(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美国将对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采取进一步的签证限制措施,同时强调美国的制裁对象不仅涉及本人,还包括他的家人。蓬佩奥再次明确提到包括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中共官员。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不欢迎”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他指出,该限制措施主要包括制定镇压政策、合谋参与此事或行动的中共官员。

当天蓬佩奥还发出推文说,“中国共产党对信仰的战争瞄准了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共产党对它们的迫害不遗余力。”

美国的进一步限制措施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相关条款,授予了美国签证官更广的行政裁量权,打击范围更大。有分析认为,这会让中共官员感到惧怕,虽然这项措施没有列明具体名单,但只要美国认定该中共官员有参与迫害行为,其本人和家人都不得入境美国。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系主任叶耀元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不具体点名却预告官员亲属会受影响,这才是最让中共官员担忧的。他说,中共的很多高官子女都在美国读书,在那里甚至有他们的投资,这样一来,他们的资产都可能面临追查。

台湾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郑运鹏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共高官把他们的子女和从中国人那里掠夺来的财产都送到美国去,享受那边的生活条件,他本人却在中国迫害人民。因为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迫害者、对人权迫害者,大多都是贪腐的既得利益者,很多人下一步是计划转移资产、出国,所以中共高官会担心这项制裁措施。

迫害法轮功者,分布范围最广、人数最多

近期,从美国制裁中共迫害人权的官员情况来看,被制裁的迫害新疆、香港等人权的中共官员只局限在某个地域或者某些政府部门,但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却分布在全国各地、遍布在中共体制内各级政府部门,无处不在。其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可谓之最。

时至今日,迫害法轮功仍被融入中共的各项政治和社会活动中,从政府领导班子考核、“扫黄打非”、“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甚至到近期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都有打压法轮功的内容。比如据《大纪元》披露,2020年6月9日,安徽阜阳发布内部文件《关于反邪教宣传教育情况的说明报告》,汇总了阜阳“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宗教场所”专项活动的情况。又如,在河北《古冶区委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对法轮功的迫害被列入政府的日常工作中。

截至2020年12月,至少有4,363名法轮功修炼者被确认迫害致死。因中共当局严封信息,被披露的数字仅仅是冰山一角。

美国首次公开制裁人权罪犯,震慑中共官员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中文网站发布的有关制裁黄元雄的信息(图片来源:美驻华使馆截图)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这天,美国政府首次公开制裁了17名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其中包括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Huang Yuanxiong),原因是他参与了侵犯法轮功修炼人的人权。除黄元雄外,国务院还将其配偶一同列为制裁对象。

黄元雄是中共迫害法轮功链条中最基层、官职最小的人员,其参与的“拘留和审讯”也只是所有迫害手段中相对较轻的。外界分析认为,连黄元雄这样的小官都符合被制裁的条件,意味着比黄元雄官职高、迫害手段更残忍的中共官员,都将在被制裁范围之内。

10天之后,美国的签证限制措施再次升级,对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家人也实施了限制。

早在今年5月份,美国国务院官员就专门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给国务院。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将更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有被拒绝入境的可能。

截止到12月15日,明慧网“恶人榜”统计共公布了105,580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各类人员名单,名单包括上至发动迫害的江泽民,下至参与迫害的居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并将他们的个人信息和恶行等记录在案。在明慧网上,每天都有大量举报施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例出现。

美国的进一步制裁措施,给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参与者们极大的震慑,据悉,黑龙江某市国保、“610”把被他们绑架到看守所关押了15天的四名女性法轮功学员释放了,还一直说:“我没打你们吧?我没骂你们吧?不要通报我,不能不让我家孩子出国。”还有黑龙江“610”头子对法轮功学员抱怨:“出国都出不去了。”

各界发声支持美国务院对侵犯人权者的制裁措施

12月22日,美国南卡罗莱那州立宪党(Constitution Party)副主席、联邦参议员候选人比尔·布莱索(Bill Bledsoe)针对美国国务院公开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一事,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事情,每一个人都不应该遭受迫害;美国必须为人权疾呼,这是美国必须做的。他说,“我相信,川普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中共和深层政府的总统。”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表示,这种对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的制裁,会有效地制约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毕竟他们其中的很多贪官污吏都有在海外的资产和家属。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布劳迪(Levi Browde)对美国政府此次制裁中共官员的举动也表示赞赏。他说,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人修炼法轮功,许多人正遭受中共官员不断的虐待。他还说,“我们将继续记录这些迫害人权的恶行,以追究更多官员的责任。”

英文《大纪元时报》在特稿中说,“随着对黄元雄的制裁,川普政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通过抵制中共以及谴责其对法轮功的迫害,美国展示了力量并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