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前国土安全部长敦促英国准...

美前国土安全部长敦促英国准首相 一旦入主唐宁街就必须立即对华为采取行动

264
美前国安部长:华为员工是穿着华为T恤的中共官员。(网络截图)

,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警告下任英国首相大热门鲍里斯·约翰逊,如果英国不全面禁止有着中共背景的华为,将会对英国造成“致命”影响。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周五(12日)报导,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汤姆·里奇(Tom Ridge)星期五表示,英国下任首相应该与川普总统坐下来谈谈,并敦促约翰逊一旦入主唐宁街10号,就必须立即对华为采取行动。

里奇表示,如果鲍里斯不能像美国一样禁止华为,中国(中共)的间谍活动对英国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他更担心的是华为在未来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而不是现在。

里奇还表示,他不明白为何还有人不相信这家与中共有着密切联系的公司。他说,华为员工只是穿着华为T恤的政府官员。

据报道,自2017年以来,英国在是否追随美国封杀华为的问题上,内阁一直模棱两可。今年4月,身为国安委主席的特蕾莎·梅突然宣布授权华为在一定权限内参与建设英国部分5G移动设施,比如天线等。另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华为已经参与了英国现有非核心移动网络建设。

里奇说:“我们现在正处于数字战争之中。各国互相监视做一些事情来保护和促进自己的利益,这是一回事。但让一个潜在对手收集更多信息的能力嵌入国内的基础设施,是另一回事。”

“华为不值得信任。华为不会进入我们的通信系统。这一点在美国毫无争议。” 里奇强调:“我们说,绝对不行。今天不行,明天不行,永远不行。”

分析指出,由于现任首相特蕾莎·梅暗中支持华为,准首相约翰逊的态度因而变得很关键。

“现在还不晚,在你(约翰逊)和我们的总统坐下来之前,不应该有最终的决定”,里奇坚持说:“我们在历史上经历了这么多,如果我们不以朋友和盟友的身份坐下来,那将是愚蠢的” 。

“我远远地看着鲍里斯——他很聪明,很能干。他是个很有趣的人物” ,里奇, “我确实认为 (川普和鲍里斯) 的关系超越了个性。”

此前,路透社曾报导,约翰逊称,英国可能从国外投资者身上获得显著的收益,但不应该指望英国会做任何威胁自己重要的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的事。

里奇呼吁:“英国新一届政府有机会在没有批评、没有评估的情况下重新审视华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