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前國安顧問:中共將臺灣視...

美前國安顧問:中共將臺灣視爲下一個目標

306
麥馬斯特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說,中共是當今全球安全的最大威脅。(維基共享資源)

【希望之聲2021年3月3日】(本台記者李恪恆綜合編譯)曾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初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將軍週二(3月2日)表示,中共對臺灣的威脅使臺灣成爲世界上“最重要的熱點”,並建議美國持續幫助臺灣加強防禦。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麥克馬斯特週二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說,此前習近平通過在香港實施嚴厲的國安法以及在新疆地區對少數民族穆斯林的種族滅絕運動,鞏固了中共政權對國內的控制,現在他將臺灣視爲“下一個大獎”。

麥克馬斯特曾在2017年2月至2018年4月擔任川普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他在聽證會上表示,習近平認爲在攻打臺灣的問題上“有一個轉瞬即逝的時機”。“在他看來,他想讓中國重新變得完整。”中共將臺灣視爲其領土的一部分,但該島已由一個不同的政府治理了70多年。中共曾聲稱在必要時以武力奪回該島。

近來,中共急劇升級了對臺灣的威脅言論和軍事壓力。在拜登任期的第一個週末,中共對臺灣島的防空區進行了最大規模的軍事入侵。1月23日,13架軍機飛越臺灣西南海域,第二天又有15架軍機進行了騷擾。幾天后,一名中共官員警告稱:“(臺灣)獨立意味着戰爭。”

麥克馬斯特將軍稱,從2022年開始的這段時間是臺灣“最危險的時候”。他指出,這恰恰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結束後。

北京多年來一直在有爭議水域的人工島和礁石上建設軍事設施。麥克馬斯特說,中共政權目前正在努力將南中國海武裝化以建立一道屏障。一旦臺灣遭受攻擊,保護臺灣的“代價會非常大”。

他建議美國在臺灣和南中國海周邊地區保持軍事力量的存在,以拒絕中共對該空間的軍事利用。他還建議美國繼續幫助臺灣加強防禦以應對可能的攻擊。

根據聯邦法律,美國有義務向臺灣出售自衛用的軍事裝備。在川普政府時期,對臺軍售大幅增加,美國政府批准出售了超過150億美元的武器給臺灣。

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和中共之間可能因中共入侵臺灣而發生戰爭,“對雙方來說都將付出極其高昂的代價”。“如果美國真的決定對臺灣作出回應,我確實相信基於我們聯合部隊的巨大能力,(中共)解放軍將遭受巨大損失。”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