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爱将未被处死?金与正...

金正恩爱将未被处死?金与正重现身暗传一信号

619
川普与金正恩2月27日在越南河内会面(AP)
川普与金正恩2月27日在越南河内会面(AP)

【2019年06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韩国媒体上周透露朝鲜负责河内第二次美朝首脑峰会(川金会)的金正恩爱将金赫哲(又译金赫澈)被处死。不过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昨天引述最新消息说,他还活着,但被关押。

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峰会以川普拂袖离场告终。之后,日本与韩国媒体相继报道说,金正恩处决了4名负责峰会事务的外交官员。韩媒还说,峰会期间负责与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对口联系的朝鲜国务委员金赫哲已被处死,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口联系的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被送去慈江道做苦役。

不过,CNN昨日引述几位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在河内峰会前领导朝鲜工作金赫哲仍然活着,处于关押之中,可能面临“严重惩罚”

同时,海外媒体对金正恩谈判团队被整肃的关注,引起了朝鲜官方媒体的反应。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发布金正恩周日(5月2日)观看体操艺术演出的报道,并附上照片。当中可见,金英哲与金正恩坐在同一排,左边第五的位置。出席的12个中央委员会成员中,金英哲的名字排第十。

CNN的消息人士说,金英哲并未被下放劳改,不过确实被下封口令,必须写悔过书

金正恩的胞妹、朝鲜中宣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出现在照片中。此前韩媒传说她失宠,甚至可能被关禁闭。

不过,中时电子报说,专家分析中央通信社发布的照片,认为金与正坐在金正恩右侧第二个位置,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坐在金正恩右侧第三个位置,看来金与正位于李洙墉之上,那么她不仅未被打入冷宫,地位可能还有提升。

这是金与正自公众视线中消失53天后首次露面。但据说金正恩看完演出后心情不好,发飙批评工作人员,认为成果不尽人意。

《朝鲜日报》引述部分舆论指,金正恩在完成检查和肃清等内部整顿之后,正重新考慮金與正在公共場合的形象,她比李洙墉位置靠前就是一例,同时金正恩也开始摸索重启美朝、韩朝对话,有预测称,朝鲜或于近期出面与美国进行协商。

对于朝鲜官方媒体此次罕见的快速辟谣,有观点指,这可能与传言指这几个人的罪名是“被美帝收买,背叛首领”,令金正恩失威有关。也有人认为,金正恩是想借此向川普传递自己并不想终止无核化谈判的信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