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前副国安顾问:应推翻中共...

美前副国安顾问:应推翻中共政权 而非换领导

407
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2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3月10日(周三),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表示,美国对华的矛头必须直指中共,不只是更换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美国应帮助推翻中共政权,必须让中共为其暴行付出代价。

博明是在蒙大拿大学曼斯菲尔德中心举办的美中大国竞争讨论会上阐明上述观点的。他不认同对华战略只是说服中共支持美国领导的自由国际秩序,而不将中共作为敌对目标。他说,“就像试图把一头吃人的大白鲨训练成宽吻海豚”一样,(与中共合作)根本不可能,这正是过去30年美国对华政策失败的原因。

博明认为,“更换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而不推翻中共和中共政权”也是一个不现实的目标。他指出,习近平和中共是切割不开的。习近平代表了中共长期以来的大战略和愿景,他只是利用了一些更为严厉的措施来加速落实这些战略和愿景而已。因此博明表示,美国对华政策的矛头必须直指中共,只有推翻中共,才能维护自由国际秩序。

讨论会上,博明批评了中国(中共)近年来在新疆、香港、台湾以及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等问题上的做法。他还指出,中共政府惧怕自己的人民远远超过了它对美国的恐惧。中国(中共)花在内部监视和内部安全上的钱,远远超过了它们花在军事上的钱。而中国(中共)的军队时常会被召集来参与镇压国内平民。1989年天安门广场对学生的大屠杀就是一个实例。

博明认为,正在中国新疆发生的种族灭绝行为是中华民族(Chinese nation)的耻辱。作为中共党员,是要负部分责任的。他说,“我不认为这些暴行代表了中国人民,它们也不能代表中华民族,但它们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因此他强调,中共必须为其所做的可怕暴行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