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派顾问团赴苏伊士运河 协...

美派顾问团赴苏伊士运河 协助救援搁浅巨轮

551
长荣海运长赐轮23日凌晨起卡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图片来源:取自twitter.com/marceldirsus)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3月26日),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证实,美国海军已经向苏伊士运河派出援助顾问团,协助埃及政府开展行动,挖出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巨型集装箱轮船长赐轮。

在周二(3月23日),日本Shoei Kisen KK公司拥有的长赐轮(Ever Given)因突发大风偏离航线,触及运河底部。 此后,堵塞严重干扰了运河下游的交通。据报道,这艘船周三(3月24日)有所移动,但截至周五仍处于搁浅状态。

美国海军官员承诺将派出一个由熟练掌握疏浚作业的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小组,帮助埃及官员挖出这艘船。

“我们已经随时准备协助埃及,并将支持我们收到的任何具体请求”,五角大楼发言人杰西卡-L-麦克纳蒂(Jessica L. McNulty)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继续监测和评估情况,但目前仍无法发布任何潜在的援助相关消息。”

在周五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证实,在苏伊士运河阻塞事件上,美国已经向埃及“提供援助”。

“埃及想自己解决这件事,我们只是来帮助他们”,一位五角大楼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给他们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建议。”

苏伊士运河占全球贸易流量的10%左右。到周五,受到苏伊士运河交通堵塞影响的船只增加到200多艘,一些船只改变了航向专而驶向南非好望角,其中包括长赐轮的姐妹船“长贺”(Ever Greet)号。目前,挖泥船继续试图解除长赐轮的受困状态。

“苏伊士运河将不遗余力地确保恢复通航,为全球贸易的流动服务”,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奥萨马·拉贝(Ossama Rabei)中将说。

长赐轮比美国帝国大厦还大,目前受困于距离运河南入口约3.7英里的地方。该事故导致埃及政府不得不关闭苏伊士运河航道。

行业专家表示,在最好的情况下,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才能解救该船,但更有可能持续数周时间。

有专家称,运河航线中断每天可能造成高达100亿美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