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蒙大拿州计划将安提法定为...

美蒙大拿州计划将安提法定为本土恐怖组织

554
图为去年5月安提法等暴徒在明州以“抗议”为名焚烧了当地一栋商业楼。(图片来源:John Minchillo/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0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美国蒙大拿州的立法者正在讨论一项法案,将把无政府共产主义组织(Anarcho-communist group)安提法(Antifa)列为本土恐怖组织。

在过去的几年里,安提法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波特兰、西雅图等城市发动了街头暴力抗议和骚乱。蒙大拿州众议员、共和党人米切尔(Braxton Mitchell)在近日一个听证会上透露,这项法案正在接受审议。

米切尔说,“这将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我们不会容忍这样的组织进入我们的州。”

一直在观察和记录安提法活动的独立记者恩戈(Andy Ngo)指出,安提法虽然打着“反对法西斯主义”的旗号,但这里的“法西斯主义”并不一定指纳粹或白人至上主义者。而美国本身就被安提法份子定义为“法西斯”。

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是美国安提法运动的中心。恩戈补充说,在波特兰发生的“黑群”袭击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并不是只针对所谓的白人至上主义者。

他说:“我在家乡波特兰亲眼目睹的是,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实施暴力行为,不仅针对财物,还针对民众。他们一直在不断地升级、升级(其暴力行为)。”

恩戈认为,安提法的最终目标是废除世界各地的民主国家,建立无政府主义的共产主义公社。“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在没有政府的情况下组织社会……安提法信徒们通常认为,没有人应该拥有私有财产。”

恩戈还表示,即使在拜登就职后,极左团体也同样不会停止骚乱和示威。

由于一再受到安提法极端份子的死亡威胁,恩戈不得不逃离美国,现在已搬到英国伦敦居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