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宣称拜登胜选 斯洛文尼...

美媒宣称拜登胜选 斯洛文尼亚总理发推嘲讽

412
右翼斯洛文尼亚民主党(SDS)领导人、国家总理内兹·杨萨(Janez Jansa)(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9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上周末,右翼党斯洛文尼亚民主党(SDS)领袖、该国总理内兹·杨萨(Janez Jansa)对于美媒统一口径、宣称拜登胜选的消息发出一则嘲讽推文,暗示美媒吹捧拜登的声势虽然浩大,但显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杨萨发布推文说,“很有趣。选举诉讼在各州提起,法院判决未定,但美国主流媒体(非政府的媒体)却抢先宣布胜选消息,祝福从各方涌入。这是法治社会。”

斯洛文尼亚是美国总统川普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川普的家乡。在11月4日,杨萨曾经公开发布对川普的胜选祝贺,这是因为在大选之夜,川普获得的票数在几乎所有的摇摆州占据绝对优势。

法新社报道说,杨萨与匈牙利同僚及盟友维克多·奥本(Viktor Orban)曾经公开表达对川普的支持。在美国举办选举前,杨萨不吝于对拜登的负面评价,并指出他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弱的总统竞选人。

除了杨萨外,两名美洲右翼国家首脑,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和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均表示,目前宣布胜选人仍为时过早。

巴西总统索纳罗近日评论说,“墨西哥总统说现在不是祝贺的时候,显然他的智商很高。”

另外,日本首相虽然对拜登和哈里斯发布祝贺推文,但文中被指出现“文字游戏”,发布的推文中避开了所有与选举“胜选”、“胜利”等相关的词汇。有一名中国网友对此发布“辣评”,称如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是日相要恭贺两人新婚。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