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五角大楼计划终止向C...

美媒:五角大楼计划终止向CIA提供军事支持

427
图为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鸟瞰(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李婉婷报道)周四(12月10日),前高级行政情报官员透露,五角大楼计划在1月5日之前终止向中央情报局提供的大部分军事支持。

根据美媒ABC报道,一名匿名前国防部官员表示,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已经以官方信函的方式通知了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国防部的这一决定。预计在1月5日之前,美军可能会削减为CIA海外反恐任务提供的后勤支持和人员。

中央情报局(CIA)以其情报间谍机构,并拥有自己的准军事力量来开展反恐行动。中央情报局在进行秘密行动时,他们虽然是有一支独立部队,但这些任务通常依靠美国军方提供支持和人员,并依靠军队提供运输和后勤支持。所以五角大楼有权最终决定是否派遣军事力量,支持中央情报局的具体行动。

目前尚不知晓这一潜在的举动是否涉及川普政府与拜登阵营的选举争议。

根据前陆军中将弗林的说法,美军在选举结束后从德国法兰克福截获了美国选举系统的服务器,其中,有CIA的人员参与了在海外非法安置服务器的活动,并与美军部队发生激烈交火,期间5名美军与1名CIA人员身亡,非法安置的服务器被美军截获。

截止目前,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都没有对五角大楼的这个决定发表评论。

在线国防新闻网援引多名现任与前军事官员的话说,此举的目的是国防部要详细评估中央情报局的人员是否应该从反恐任务转移到与中共和俄罗斯军事竞争有关的任务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