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体总署曾被誉推翻苏共之...

美媒体总署曾被誉推翻苏共之灯塔
 派克:以事实驳谎言 塑公众道德

384
美国国际媒体总署(USAGM)旗下两台曾被誉为推翻苏共暴政的自由灯塔,执行长派克(Michael Pack)认为以事实驳谎言,阐明美国精神。右图和左下图为USAGM办公楼外景局部(SOH/文兴摄与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1日】(本台记者文興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国际媒体总署 (又译,美国全球媒体管理局,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 ,USAGM)执行长派克(Michael Pack)重申,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积极扩大了他们的虚假信息和宣传运动,并拒绝本国公民从互联网得到客观新闻,因而美国需采取行动,以事实来反驳谎言,塑造公众道德情操比制定法规或宣布司法裁决更为深远。

美国国际媒体总署旗下两台 曾被誉推翻苏共暴政的自由灯塔


据《纽约邮报》7月8日刊登执行长派克(Michael Pack)署名文章介绍,在冷战期间,美国之音和欧洲自由电台(现在已是USAGM旗下的五个广播公司中的两个),曾是在黑暗地区的自由灯塔。 瓦文萨(LechWałęsa)和瓦茨拉夫·哈维尔(VáclavHavel)等反共运动的领导人举证这些广播公司曾给予受控制的多个国家以希望,并最终推翻苏共暴政的关键作用。

但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的国际广播日渐衰微。 1994年,为了节省开支,美国政府广播公司遭到猛烈抨击,并归属在一个由9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下,每位董事一个月只工作一天左右。

2016年,两党共同通过法案,确立了USAGM首席执行长一职,来取代由9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最终为美国全球媒体管理局(USAGM)真正的管理和监督提供了机会。派克是迄今首位得到总统任命,并得到参议院确认的美国国际媒体总署执行长。

塑造公众道德情操比制定法规或宣布司法裁决更为深远


派克(Michael Pack)在他的署名文章说,回顾总统林肯与参议员道格拉斯的首次辩论中的一句名言:「公众道德情操是一切。有之,没有什么会失败。反对之,没有什么能成功。无论是谁,塑造公众道德情操要比制定法规或宣布司法裁决更为深远。」(“Consider this famous quote from Abraham Lincoln’s first debate with Senator Stephen Douglas, “Public sentiment is everything. With it, nothing can fail; against it, nothing can succeed. Whoever molds public sentiment goes deeper than he who enacts statutes or pronounces judicial decisions.”)


派克(Michael Pack)说:「在当今相互联系的时代,塑造全球公众道德情操很重要。 正如林肯总统所建议的那样,我们需要用事实来反驳谎言。我们需要向世界阐明美国理想。 这是美国全球媒体管理局(USAGM)的使命。」

派克是首位得到总统任命,并得到参议院确认的USAGM执行长,只是得之不易, 为得到参议院确认,他等待了三年。

今年6月18日担任新执行长的派克表示这之前的三年,「漫长而充满艰辛,充斥着对我的品格和经历进行的虚假指控和恶意攻击。在我现在领导的机构中,强大势力曾经并仍然深深投注努力于维持现状。」

对使命充满热诚  支持自由民主  连接全世界的人们

派克(Michael Pack)说,「因为我对(美国国际媒体总署的)使命充满热诚,在支持自由与民主之中,通告、吸引和连接全世界的人们。」 (“because I am passionate about the mission of the agency: “to inform, engage and connect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in support of freedom and democracy.” )

派克明确说,随着美国普世价值观和权益受到另类意识型态观念的攻击,「美国必须以令人信服的和人们共鸣的声音发声。美国际媒体总署需引领这条路。」

派克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奉献于国际公共广播。他曾在老布什(George H.W.)总统任职期间担任WorldNet主管。 他从事的管理业务中,包含很多政府公务员、承包商和外交人员,他深谙建立一个朝着共同目标努力的团队的重要性。

2003年,派克回到电视广播公司担任电视节目制作资深副总裁。 策划制作了一系列黄金时段纪录片,在PBS播出。从《美国在十字路口》(America at a Crossroads), 多种角度审视911后美国面临的挑战以及《历史和公民》(History and Civics) 解决中学生对美国知识了解日渐下降的问题。

派克所经营的Manifold Productions公司制作了超过15部纪录片,题材从传统电视片如“Hollywood vs. Religion, hosted by Michael Medved (1995)”,“Rediscovering George Washington, hosted by Richard Brookhiser (2002)”等到视频游戏片,最近一次是约两小时纪录片“Created Equal: Clarence Thomas in his Own Words” 于今年5月18日在PBS播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