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曝中共女间谍色诱美政治...

美媒曝中共女间谍色诱美政治人物 打入美政界

600
中共女间谍方芳通过金钱和性贿赂拉拢美国政治人物,打入美国政治圈。(图片来源:资料图片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9日】(本台记者李婉婷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Axios独家报道,Axios在长达一年的调查中发现,一名中共女间谍通过长期的金钱收买和性贿赂,迅速打入敏感的美国政治界。美国官员认为,中共间谍处心积虑渗透美国政界多年,这是一次中共主要的民间间谍机构在美国本土开展的政治情报行动。

12月8日(周二),美媒Axios揭开了几年前的一桩巨大丑闻。中共女特务、加州华人方芳,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在加州的政界活跃异常。她专门搜罗湾区乃至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通过竞选筹款、广泛的人脉关系、并跟至少两个中西部市长发生过暧昧关系,迅速接近美国地方权力中心。美国反情报官员说,他们认为方的上级是中共国安部。

Axios在长达一年的调查中,采访了4名美国情报官员,并对22名当选官员、政界人物和亲自接触过方芳的人进行调查。2011年,方进入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就读,并担任学校的中国学生会主席和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在该校分会的主席。在此期间,方与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保持着异常密切的联系。

在2011年至2015年之间,方结识了湾区许多最有名的政治人物,经常与加州许多政客一起合影,其中包括卡纳(Ro Khanna)、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加州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以及当时的众议员Mike Honda。

方曾经最努力接近的目标之一,就是年轻有为的加州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在斯沃韦尔2014年连任竞选活动中,她代表斯沃韦尔办公室进行筹款活动。方还在斯沃韦尔的办公室里安置了至少一名实习生,并在数年的时间里与斯沃韦尔进行了多次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斯沃韦尔在被曝光与中共女特务的联系之后,其办公室发言人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斯沃威尔众议员很久以前就向联邦调查局(FBI)提供了这个人的信息,并拒绝发表任何进一步评论。

随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针对这一曝光发表评论说,加州众议员斯沃韦尔已在很久前就被取消了在英特尔委员会任职的资格。他表示,多年来,斯沃韦尔兜售俄罗斯虚假信息以获取政治利益。“现在,我们发现他参与了和一个被曝光的中共间谍一起为中共收集美国情报信息的工作……斯沃韦尔威胁了我们的国家安全。”

除此之外,美国情报官员披露,方通过参加针对美国市长的“区域会议”,迅速打入全美范围的政客网络。FBI对方进行了电子监控,发现她至少有两次与美国官员发生性关系,其中包括一名中西部城市市长。她还跟至少两名市长发展了历时三年的暧昧关系。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说,此案“意义重大,一些非常非常敏感的人涉入其中”。

Axios分析,该案说明了中共努力渗透美国政界,有的时候甚至不惜花费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培养“成果”,可谓“放长线钓大鱼”,因为“中共知道今天的市长和市议会议员,可能成为明天的州长和国会议员”。

美国官员认为,方芳在美国的真正目的是收集政治情报并在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上影响美国新任官员的工作。美国民选官员与中国秘密情报人员之间的密切关系,可以为中国政府提供左右关键决策者意见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