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美媒:国家情报总监证实中共...

美媒:国家情报总监证实中共寻求干预选举

341
美国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被指在该部门的外国干预选举报告相关信件中,证实中共寻求干涉2020年美国选举的做法,但与此同时,他也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阻止谈论中共干预选举的报告按期公开。

据美媒《华盛顿观察家》本周披露的一份资料,拉特克利夫在1月7日签署的信件中提到,有关中国政府(中共当局)选举干预的情报被中央情报局的管理层压制,这导致国家情报局关于外国干涉选举的报告未能够按期提交。

相关信件显示,拉特克利夫指出,在排除政治等其他干扰因素、整合全部现有情报的情况下,该部门得出的结论是中国政府(中共当局)寻求对美国选举进行干预。

国家情报局没有回应该信件的相关消息。《华盛顿观察家》方面未就相关言论获得官方证实。

在今年1月7日,拉特克利夫领导的办公室向国会提交相关分析,称有情报人员试图淡化中共在选举中的影响。

在本周公开的信件中,拉特克利夫引用情报共同体分析监察员巴里·祖拉夫的报告说,一些情报人员拒绝将中共威胁列入干涉选举,这是因为他们不赞同川普政府的政策。

拉特克利夫指出,一些分析师故意使用不同的术语,区分俄罗斯和中共在美国选举期间类似的行为,给人的印象是“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而中共没有。”

他提到,两位情报官员在10月份提交备忘录,强调了中共干预选举的影响,但是两名人士随后被孤立。CIA管理层介入了对异议者的施压,威胁其人收回判断。

在去年12月16日,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外国干涉选举的报告延期,该部门表示,延期的原因是“很多机构未完成成品的整合。”

美媒Breitbart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说,外国干涉选举的报告延期,是由于一些情报分析人士否认中共严重涉足选举的认知,无法就中共干涉选举程度的领域达成共识。

知情人士称,拉特克利夫希望得到能够准确反映中共干预选举程度的调查,并认为,如果该调查无法正确反映中共在选举中的影响,其调查将是形同虚设。

拉特克利夫1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威胁,从军事、经济、供应链问题、外国投资到科技、5G等等,中共是所有这些领域的唯一国家,也是唯一威胁到美国的国家。

前国家情报局代理总监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也在12月8日说,情报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中共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问题。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