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川习将有“电话会” ...

美媒:川习将有“电话会” 加税期限或成重點

206

【2019年02月11日讯】美中贸易谈判今日在北京再度开启,中方对此极为重视。中共官媒称,本次谈判是最重要的一场博弈。

美国CNBC日前引述白宫官员透露的消息,川普(特朗普)总统虽然不会与习近平会晤,但两人会通电话。3月1日这个加税最后期限,很可能在川习通话后有所改变。

消息称,若这次北京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即便没有达成协议,华盛顿也可能同意延长加税最后期限。

外界认为,这一消息使贸易谈判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还有分析认为,鉴于川普表现出的强硬态度,对CNBC的报导持有疑问。

2月11日至15日,美中双方将在北京进行休战期的最后一轮谈判。美国代表团现已抵达北京,双方在11日首先举行副部级磋商,然后在14-15日举行高层谈判。届时中共副总理刘鹤将与到访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进行会谈。

白宫一名官员2月8日表示,这次谈判的重点是继续敦促北京进行结构性改革,而这是目前横在美中之间的主要障碍。(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