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川普彭斯会面 就反对...

美媒:川普彭斯会面 就反对弹劾达共识

296
11月3日,美总统川普与副总统彭斯(左)在密歇根大急流城的集会上(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据美媒消息,周一(1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与副总统彭斯自1月6日后首次开会进行交谈,两人就反对国会弹劾一事达成共识。

彭博社报导引用知情人士言论说,自国会骚乱爆发后,彭斯与川普首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开会,两人认同闯入国会大厦的人不代表川普的“美国优先”运动,并保证在任期内继续代表美国开展工作。

知情者称,这是一次很好的对话,川普与彭斯就接下来的一周进行了讨论,并对四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反思总结。

周一,国会众院推进了第二次弹劾川普的计划,该决议案预计在本周三(1月13日)进行表决。国会的民主党人呼吁彭斯改变立场,主动罢免特朗普。

民主党人认为,彭斯可以援引《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该修正案允许副总统和多数内阁将总统免职。一位知情人士说,彭斯曾私下表示该想法不可行。

据高级行政官员的说法,川普与彭斯在会面上就该问题达成了共识,排除了副总统罢免与总统主动辞职的可能性。

白宫与副总统办公室尚未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