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称拜登获胜 巴西总统未...

美媒称拜登获胜 巴西总统未祝贺:「最重要的是上帝」

372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与巴西总统波索纳洛。 (图/波索纳洛脸书)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8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面对美国总统大选的作票争议,美国左派媒体在7日晚上都宣布拜登赢得选举,包括英、法、印、日、台等在内的北约、欧盟、欧亚各国领袖也都纷纷发电向拜登祝贺,但巴西总统波索纳洛并未向拜登祝贺,而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也提醒,等到所有官司结束再做决定也不迟。

美国在几个摇摆州被发现有作票的嫌疑,因而将重新验票,川普总统也宣布,9日起全面采取法律行动。但7日美国一些左派媒体还是执意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过半数选举人票,当选美国总统。

对此,巴西各界也跟着表态恭喜拜登(Joe Biden),但美国总统川普的忠实支持者、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依旧保持沉默。波索纳洛今天(8日)在社群媒体进行约30分钟的直播时,也都没提及美国总统选举,看是刻意要避开这个敏感的话题。到目前为止,巴西总统府高原宫(Palácio do Planalto)的指示是要静待美国官方宣布。

7日,波索纳洛在巴西联邦公路的警察学校毕业典礼上致词表示,「我不是巴西最重要的人,川普也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但最重要的是上帝,我们必须学会谦卑。」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7日在记者会上也直言,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应该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后,才能有真正的结果,在此之前都不能太轻率地去祝贺任何一位候选人在大选胜出。

奥夫拉多尔强调,对于美国选举结果「不会轻举妄动,也不应太轻率」,应尊重「美国人民的自决和权利」。

川普与巴西总统波索纳洛见面。(图/美联社)

而斯洛维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sa)也曾在3日大选当天,川普发表完「胜选感言」后的3小时,发文祝贺川普当选,他认为,「美国人很明选地已经选出了川普、彭斯继续下一个4年任期。」

此外,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也曾明确表达支持川普连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