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蔡霞事件具震撼效应 ...

美媒:蔡霞事件具震撼效应 中共急划红线无阻变革

385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公开批评中共,引发舆论关注。近日,中共中央党校通报蔡霞事件,强调“党校姓党”,禁止任何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分析认为,中共党校此举,显示了蔡霞事件的震撼效应,中共担心更多人效仿蔡霞站出来,紧急划红线止血,但也阻挡不了民心的觉醒。

习近平亲信智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近日召开蔡霞事件通报会,强调“党校姓党”,“党校人姓党”,禁止任何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并要严格执行出国人员审查等等,凸显蔡霞事件的震撼效应。

美国之音24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批评习近平的言论刺痛中共,其圈内人和红二代身份更让北京当局担心有更多的体制内人士效仿任志强、蔡霞和许章润,说破皇帝的新衣。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蔡霞本人是圈内的人,还是红二代。那么中共大动干戈就说明在体制内,甚至在一些红二代圈内,都对习近平相当的不满,都想把习近平给换下来。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高度紧张,原因在于蔡霞、许章润和任志强这样曾经的中共党内人士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选择,会对党内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组织上的溃散。

王军涛表示,中共紧张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对中共的重拳出击。他说:“而且现在美国的重拳,我们可以看到,日益逼近,要求中共的党政官员要站队。就是你如果不在自由民主世界一边,你就要受到制裁。那么你在前些年,在全球化进程中共产党捞的好处,你分分羹可能都要完蛋。”

有观察人士把红二代的分化改组看作是习近平统治危机的一个重要迹象,认为越来越多“赵家人”的觉醒会增加统治集团的压力,迫使中共上层的分行改组,迫使习近平下台,对此,《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蔡霞已经指出,中共目前就是政治僵尸,因此对中共自上而下的政治改革已不抱幻想。

王军涛认为,中国的民主变革一旦到来,这是任何人也挡不住的。也就是说到这个国家要变、人心思变的时候,实际上体制里头的人、体制外的人、体制里和体制外结合部的人,他们都会有一些机会触发偶然事件。

他表示,但是一旦这个机会启动之后,第一点就是墙倒众人推,有的人是出于利益推,有的人是出于理念推;第二点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的思想在这个过程中发生变化,开始可能没想把这个体制周掉,但是随着在这个互动过程中,一步一步得出结论,最后就到了结束这个制度。

68岁的蔡霞在中共党校任职40年,曾在一场红二代聚会中批评中共是“人类公敌”、是“政治僵尸”,痛斥中共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在摧坏香港。流出的蔡霞录音中指,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他的行为“蠢到极点”。蔡霞因此被中共中央党校于8月17日开除中共党籍,并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蔡霞8月17日在自己新开的推特账户上,发的头条推文第一句话就是“我与这个黑帮样的党彻底脱钩了!”与中共脱钩,似乎是她期盼已久的事情。

蔡霞接受自由亚洲采访也曾表示,“本来已经想退党,对于被开除党籍感到高兴。”

蔡霞近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还说,中国共产党这个体制的外壳必须抛弃,党内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人有这个想法。“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