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宏伟成国际刑警主席的隐秘...

孟宏伟成国际刑警主席的隐秘内情曝光

1106
孟宏伟(网络图片)

【2019年05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前国际刑警主席、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去年9月回国后失踪,除在中共中纪委监委的“双开通报”中亮相之外,就再无消息传出。不过,美国媒体昨晚爆出一些与他有关的隐秘消息。

《华尔街日报》透露了孟宏伟成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不光彩内幕。

报道引述一名国际刑警组织高级官员说:2016年,在巴厘岛的国际刑警组织主席选举会议上,一个来自中国的代表团在现场游说小国投票,承诺向他们的政府和警察部门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于是,孟宏伟在这次会议上成功上位。

具讽刺意味的是,国际刑警组织用途之一就是防止强大的独裁国家滥用权力,且由于该组织曾有被德国盖世太保利用的经历,因此1945年后其领导人特别留意防止该组织再度落入极权国家手中。而孟宏伟,却在一个极权国家的集权工具——中共公安部中担任副部长。

《华尔街日报》说,“这是自二战以来,首次有专制大国的代表成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孟宏伟掌管国际刑警这一备受尊重的组织,又在2年后令该组织因“主席失踪”成为舆论焦点。外界将这视为中共金钱收买国际社会的一个明例,也显示了国际社会此前对中共这一极权的无知。

孟宏伟在去年9月自国际刑警组织驻地法国里昂返国期间被捕。

有分析人士指,孟宏伟撤销支持新疆独立的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引习近平震怒,是他被捕的主要原因。

但也有反对声音说,孟宏伟落马时,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任期只剩两年,习近平这么急不可耐,不惜引起全球瞩目甚至破坏自己的国际形象,背后恐怕有更重大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这篇报道则引述知情人士指,孟宏伟“与国内高层关系十分紧张,他甚至做了任期结束后定居海外的安排,这个逃亡计划被认为具有风险,因为他对党内秘密知之甚深”。

而且,报道还透露,孟宏伟的家人来到法国后,“他指派助理去办签证申请,并没有通知中国(中共)外交部”。

中共公安部是当局监控国人的得力工具,如今这个部门的副部长显然在想办法避开中共的监控。

高歌等候孟宏伟消息期间,有位她多年没联系的中国商人突然打电话来,请她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捷克共和国,协助他做一笔商业交易,被拒绝后又邀请高歌一起度假,或是参加关于美国贸易战的会议,总之就是换着理由叫她上私人飞机,都被拒绝了。

高歌的手机神秘地没了信号。她用备用手机给丈夫的中国助理打电话,但他们手机关机了。她几乎没告诉过任何人这个新号码,但很快就有身份不明的人反复打电话过来。

中共大使馆也曾致电高歌,说可以向她提供她丈夫的消息——前提是她愿意独自前往大使馆,不让警方陪同。她拒绝了。

报道说,自从丈夫失踪后,高歌一直居住在某秘密地点,酒店房间门口有法国警方守卫,安保人员还时常改变她的行程,避免她遭人绑架,因为她认为常有中共便衣警察在法国街头跟踪她。

这个前中共高官的家人现在时刻受到安全威胁。而在这之前,孟与他手下近200万中共警察一样,威胁着中国无数人权人士、异议人士、宗教人士及其家人的安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