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爆:金正恩因腦出血病情...

美媒爆:金正恩因腦出血病情危重 叔叔妹妹暫握大權

517
图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资料图。(大纪元资料室)

【2020年04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日本首相及脫北官員日前剛剛暗示金正恩沒有死之後,有媒體披露,金正恩因患腦出血,目前在平壤醫院接受治療。國內事務暫由他叔叔及妹妹處理。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4月29日報導,從多個消息源獲悉,金正恩10天前因腦部血管破裂在平壤急救,醫生初步診斷為腦出血,目前仍病情嚴重。該消息與早前媒體報導有所不同,此前消息指金正恩是因心臟手術住院。

報導中提到,其中一位要求匿名的朝鮮境外人士引述來自平壤官員的消息稱,金正恩最近剛脫離危險,但仍處於重症狀態,雖然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醫生警告必須小心靜養,防止腦血管再次破裂。

另一位知情人士引述朝鮮官員的消息指,金正恩已將最高軍權暫時交給了叔叔金平日掌管,朝鮮勞動黨黨務和對外事務則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負責。不過,目前這只是一種臨時性安排,而非正式任命,因此不會對外公佈。

不久前,金與正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候補委員和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平日是朝鮮上一代黨魁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任朝鮮駐捷克大使。

報導引述多名專家分析指,朝鮮可能暫時維持金平日和金與正共治的狀態,但金與正年紀太輕,在男權社會的朝鮮比較難以獲得擁戴,金平日接棒的可能性比較大一些。但中國貴州大學退休教授楊紹政表示,無論金正恩的親屬誰來接班,都難以走出極權體制,而朝鮮人民真正需要的是走向自由、法治及憲政之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