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拜登身边已聚集40位...

美媒:拜登身边已聚集40位说客 暗中谋私风险大

259
美媒报道消息称,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的团队至少聚集了40名政商说客,他们代表向拜登阵营提供巨额捐款的各方的利益。图中为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曾在2008年称游说者和特殊利益集团是“腐蚀性”团体,但是另一方面,他热情欢迎大型公司以及其他大型集团游说者的竞选捐赠并接纳大量说客。美媒报道称,虽然未能获得正式的总统认证,拜登的政治阵营内已经聚集了至少40位政商说客,摩拳擦掌准备为拜登出谋划策。业界担忧,这增加了利益集团与拜登团队暗中谋私的可能。

美媒《Breitbart》周四(11月12日)报道指出,目前包括高盛、推特、比尔盖茨与其妻子的联名基金会、亚马逊、LinkedIn、花旗集团、KeyBank、谷歌等大公司的前雇员都在拜登身边担任一职。不少游说者都代表着拜登获得的巨额捐款来源。这些人士显得随时准备加入拜登的政府或提供外围建议,即使拜登仍未获得任何官方认可。

游说者、游说集团往往代表他们的客户、集团去试图影响政治人士,以从中直接或间接的获得有利于该集团的经济政治利益。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拜登身边至少有40名正式说客,有5人在今年或去年注册为游说者。另有35人是现有游说者,有些人有10多年经验,有人在最近加入。

这些游说者被认为会带来高度的以权谋私与腐败风险。《Breitbart》指出,以权谋私的现象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已经出现。

《Breitbart》的资深撰稿人、政府问责制研究所所长史威哲(Peter Schweizer)指出,目前乔·拜登身边的最高助手,Key Bank高级主管、前财政部副部长格雷夫斯(Don Graves)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涉嫌协助300万美金政府资金间接投资拜登之子亨特的基金。

史威哲说,根据公开的情报,2013年12月,亨特的罗斯蒙特.塞内卡技术投资公司(Rosemont Seneca Technology)与合资伙伴的夏威夷战略发展公司(HSDC)建立了科技新兴风投资金mbloom。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HSDC为项目提供500万资金,但HSDC提供的资金中有近300万美金来自于美国财政部的小企业信贷计划(SSBCI),该项目的审批是由当时在奥巴马-拜登政府任职财政部副部长的格雷夫斯开了绿灯。

在资金拨出后不久,格雷夫斯就离开了财政部,加入了副总统拜登的身边团队。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