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2019習近平如履薄...

美媒:2019習近平如履薄冰 深陷內憂外患風暴

295
习近平(AP )

【2019年01月07日訊】步入2019年,美國媒體對習近平面臨的問題作出分析,認為其深陷內憂外患的風暴,如履薄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習近平目前正面臨著各式各樣國內的敏感事件和挑戰。如2019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殘酷暴力鎮壓法輪功20周年,以及達賴喇嘛被迫流亡60周年。

另外,國內的經濟已經步履蹣跚。中央減少債務的舉措導致基礎建設和投資放緩,而GDP成長率也不如以往亮眼,甚至連一向以發表不實數字聞名的中共各種機構,也漸漸轉為擔憂的語氣。

在內憂之外,北京還和美國進行了貿易戰。2018年,華盛頓針對數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提高關稅,雖然目前停戰到2019年3月1日,但北京當局在這段期間必須對美國放軟,因為貿易戰使得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長出現疲態。

報導指出,除了貿易戰外,北京還和川普政府開闢了新的戰線,包括南海爭奪和中共商業間諜等等,使得經濟問題延伸到了政治和軍事問題,導致處理難度更高。

另外,香港《亞洲周刊》也在新年發表專文,列舉了中共在2019年面臨的10大挑戰:1,中美貿易戰惡化;2,經濟下行;3,朝核失控引爆中美衝突;4,新疆民族問題;5,拆十字架和整頓地下教會引起反彈;6,退伍軍人抗議潮上升;7,勞工抗議上升;8;一帶一路受挫;9,疫苗與食品安全問題;10,政治改革權力制衡和人權等問題。

報導分析,上述每一個挑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動搖著中共的根基。2019將會是習近平處理這些問題的最重要一年。(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