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 中共公司拟砸重金拉...

美媒: 中共公司拟砸重金拉亨特为代理

287
图为拜登次子亨特·拜登。资料图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美国政论网站《每日传讯》(Daily Caller)近日报导,中共能源公司华信能源的一位顾问于2015年10月4日给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发送的一份电邮显示,华信能源希望给亨特当时出任主席的慈善机构、美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并在亨特的渤海华美(Burnham)公司投资高达1亿美元,以拉亨特成为华信能源的代理。

华信能源拟给亨特公司巨额投资

《每日传讯》的报导表示,华信能源的这位顾问名叫斯考特•欧(Scott Oh),亨特2015年是美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董事会主席;而渤海华美是亨特和其前商业伙伴德文•亚彻(Devon Archer)于2013年在上海成立的一家跨境并购投资公司。

斯考特•欧在电邮中还暗示,华信能源与亨特团队结成的伙伴关系可能还将包括邀请拜登家族在大陆做讲演的费用。电邮中写道:“所有的开支都将由我们支付。其中包括在大陆讲演活动的开支”。

亨特的商业伙伴史威林(Eric Schwerin)于2015年10月5日给亨特发送的电邮显示,斯考特•欧是华信能源和亨特的渤海华美之间的中间人,斯考特•欧希望拜登的渤海华美证券公司能够为华信能源找到投资机会。

史威林写道:“他们(华信能源)正在寻求将一部分资产转移到美国,并在寻找一个可管理其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他们想知道如果他们给渤海华美投资5000万至1亿美元,我们可以应付吗?”。

现在尚不清楚华信能源是否兑现了给美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的承诺。 世界粮食署并未就此置评。

《每日传讯》的记者曾经就此联系斯考特•欧。斯考特•欧承认曾经给亨特发送过这封电邮。

华信被视为是中共在美代理

报道表示,亨特与华信能源的关系一直受到审查是出于两个原因。首先,华信能源遭到美国政府的行贿受贿调查;其次华信能源的主席叶简明与中共军方情报机构有关系。

虽然华信能源自称是一家私人能有公司,但是一些研究人员表示,华信能源经常在与西方政府和企业之间拉关系时,袒护或代表中共在美利益。

美参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于2020年9月23日发布的报告表示,华信能源于2017年8月至2019年9月期间给亨特的律师事务所奥瓦斯科(Owasco LLC)转账600万美元,其中100万是作为何志平案的律师费用。华信能源旗下的中华能源基金会主席何志平由于涉嫌违反美国《外国反腐败法》而被捕。

目前不清楚亨特为何志平案做了什么,因为亨特的名字并没有作为辩护律师列在何志平案的任何法律文件上,他也未作为辩护律师出庭为何志平辩护。

帮华信能源当代理 亨特曾担心违反《外国反腐败法》

作为华信能源的代理,亨特曾经于2017年帮助华信能源拿下美路易斯安那州猴岛的一个价值4000万美元的液化石油气投资项目。他还于2017年9月,协助华信能源出资91亿美元购买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14.16%的股权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因为叶简明于2018年3月被中共投入监狱而不了了之。

尽管目前尚没有机构公开指控亨特在与华信能源交易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但是亨特确实曾经于2017年5月份,给其当时的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发送短信时表示,他担心自己作为华信能源在美代理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外国反腐败法》。

美参院于2020年9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披露了亨特和华信能源的关系,认为亨特和华信能源的关系有潜在的反情报和金融犯罪等问题,因为华信能源被控与中共军方情报机构有关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