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聯合國大使將與蔡英文會面...

美聯合國大使將與蔡英文會面 蓬佩奧:與臺灣站在一起

212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圖片來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1月9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使團8日公佈,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在1月13到1月15日訪臺,而臺灣外交部證實,克拉夫特將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這對臺美之間未來進一步的合作,有正面的幫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美國和臺灣站在一起。

臺灣外交部8日證實,克拉夫特訪臺期間,將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就臺灣國際參與及聯合國事務進行交流。

美國在臺協會AIT也表示,克拉夫特訪臺期間,將遵循以《臺灣關係法》、《對臺六項保證》等政策,鞏固美國政府對拓展臺灣國際空間堅定而持續的支持。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美國官員此次訪臺,“(是)臺灣旅行法再一次具體的實踐,對於臺美之間的堅定友誼,也會更佳的深化,相信也對未來臺美之間的進一步的合作,會有正面的幫助。”

在此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在推特發出一張中華民國國軍照片表示,“我們和臺灣朋友站在一起,在過去3年之中,川普政府向臺灣售出超過150億美元的武器,而奧巴馬政府在8年內對臺只有140億美元的軍售。”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8日於推特迴應表示,由衷感謝蓬佩奧對臺灣的珍貴友誼,以及川普任內對臺灣的有力支持。未來臺灣將與美國政府繼續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兩國的國防交流及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歐江安指出,過去4年,川普政府依據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宣佈對臺11次軍售,提供臺灣防衛所需的武器及設備,確保了臺灣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張惇涵也表示,“蓬佩奧推特表示美國會支持臺灣強化國防的實力,甚至進一步提到說,美國會堅定的跟臺灣站在一起,我想蓬佩奧國務卿,他對臺灣的支持不言可喻。”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