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嚴...

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嚴厲制裁 涉及中國公司

456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视频截图)

【2020年1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1月10日星期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對伊朗追加新的製裁措施, 8名伊朗高級官員、伊朗最大的鋼鐵和銅鋁製品公司都在製裁之列,另有2家違禁與伊朗有業務往來的中國企業也在製裁之列。

此次製裁是對伊朗1月8日空襲伊拉克美軍基地的反制,旨在切斷伊朗的資金來源,希望伊朗「歸正他們的行為」。

《美國之音》報導稱,被制裁的8名伊朗高級官員包括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伊朗武裝部隊副總參謀長阿什蒂亞尼(Reza Ashtiani),以及伊朗革命衛隊下屬巴斯基民兵(Basij militia)的領導人。這些人被指參與了破壞地區穩定的活動,策劃了對伊拉克美軍基地的空襲。

新追加的製裁名單中有17家伊朗金屬生產商和礦業公司,包括伊朗最大的年盈利數以億計美元的鋼鐵和銅鋁製品公司。制裁旨在切斷伊朗用於發展核武、導彈和支持恐怖主義代理人等活動的資金來源。

中國龐潮貿易(北京)有限責任公司(Pamchel Trading Beijing Co. Ltd.)因其違禁從伊朗最大的鋼鐵企業(Esfahan Mobarakeh)採購數萬噸鋼坯,同時向伊朗出售焦礦、陰極塊、石墨電極、銅精礦等違禁物資也被制裁。

而中國浙江寧波鴻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宏勳號輪船則因幫助伊朗公司運送違禁物資被制裁。

本月初美國使用無人機在伊拉克炸死了伊朗二號人物、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

伊朗誓言報復,並在本月8日向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15枚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此發表全國演說,稱美國將對伊朗實施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要讓伊朗歸正他們的行為。特朗普誓言,只要他當美國總統,就絕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

時隔2日,美國就宣布了對伊朗實施額外懲罰性經濟制裁的名單。

另據外媒報導,1月8日在伊朗空襲伊拉克美軍基地幾個小時後,一架由德黑蘭飛往多倫多的烏克蘭客機,在剛剛起飛未完全升空時,爆炸墜毀,機上170人無人生還。美國及其盟國表示,一枚伊朗導彈意外將這架客機擊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