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科罗拉多超市爆重大枪击案...

美科罗拉多超市爆重大枪击案 多人身亡一警遇害

267
2021年3月22日,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市的枪击案现场附近(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3日】(本台记者高宇清综合编译)根据美国科罗拉多当地警局消息,3月22日(周一)下午,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King Soopers超市爆发重大枪击案,造成多人丧生,死者包括一名警察。这次枪击案的嫌犯现已被逮捕。

博尔德地区警察局发言人山口嘉里(Kerry Yamaguchi)在晚间的发布会上说,目前警方已经逮捕犯罪嫌疑人,该嫌疑犯已经在医院。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当局并未透露具体死伤人数。

据美联社报道,当警察到达现场时,这名嫌犯向警察开枪。随后,包括州特警队在内的其他几个执法机构人员也迅速到达现场。

博尔德县地方检察官迈克尔·多尔蒂(Michael Dougherty)说,调查人员已经清点了死亡人数,但仍然在通知他们的家人,因此尚未公开受害者情报。

山口说,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关于群体枪击案的动机没有任何细节发布。枪击案的发生地点是位于丹佛西北约25英里(40公里),科罗拉多大学所在地的King Soopers超市。

目击者迪恩·席勒(Dean Schiller)告诉美联社,当他听到枪声时,他刚刚离开超市,看到三个人面朝下躺着,两个人在停车场,一个人在门口。他说,他不知道他们是否有呼吸。

目击者萨拉(Sarah Moonshadow)告诉《丹佛邮报》(Denver Post),在她和儿子尼古拉斯·爱德华兹(Nicolas-Edwards)在超市买完草莓之后,响起了两声枪响。她说她告诉儿子快躲开,然后“我们就逃跑了”。

萨拉说,当他们一出去,他们就在停车场看到了一具尸体。萨拉的儿子爱德华兹说,他看到警察加速驶入该地段,并停在了那人身边。 他说:“我知道我们无法为那人做任何事情。”“我们必须走了。”

博尔德警察局于下午2:49发推警告居民当地有“活跃的枪手”,并告诉他们远离该地区。在晚上7:10他们发布了一条警报,要求人们在距该购物中心约三英里的地方“避难”,因为携枪的危险嫌犯仍在逃。在晚上8:41左右警局解除了警报。

一位目击者说,他们离开商店后听到了类似于放烟花的声音,而后看到商店停车场里的一名男子手持“AR-15枪”。目击者跑回商店告诉了里面的顾客。

也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商店停车场的视频。警察进入枪击现场数分钟后,可以看到他们押着一名戴着手铐、光着膀子的男子走了出来。该名男子的一条腿似乎正在流血。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周一晚间向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通报了枪击事件。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德也得到了简报。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Jared Polis)周一下午在推文中发布了对枪击事件的回应。

他写道:“就像科罗拉多市民一样,我正在密切注视着在博尔德市所发生的事件。” “在这个悲伤和悲痛的时刻,我的祷告是与我们的科罗拉多同胞一起祈祷的,因为我们更多地了解了这场悲剧的严重程度。”

星期一晚上晚些时候在另一份声明中,波利斯要求居民在调查继续进行期间保持耐心。

他说:“目前,最大的优先事项是让地方执法部门和博尔德市开展工作,以确保涉案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