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軍事期刊:台國安局鎖定中...

美軍事期刊:台國安局鎖定中共滲透24目標

295
蔡英文總統8月27日表示,北京的「一箇中國」在本質上就是「一國兩制」,臺灣人民無法接受。談到兩岸衝突的可能性時,她說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擔心會擦槍走火。(圖/總統府提供)

【2020年10月20日】美國印太司令部所出版的專業軍事期刊《印太防務論壇》(Forum)最新一期報導中,引用台國安局前副局長陳文凡的說法表示,中共決心要終結台灣政權,並透過島內發展完整的跨海峽地方政府網路,與24名台灣商界、媒體和半官方代表建立廣泛聯繫,並確定其中有些與組織犯罪有聯繫。

期刊載明,此文摘自陳文凡2019年10月15日訪美期間,在華盛頓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詹姆斯敦基金會第九屆中國防衛與安全年會上,以“獨一無二的狀態不應消失,中共對台灣影響力行動的影響”為題發表演說。

陳文凡當時提到,台灣孤獨地對抗著史上最強大的一黨專政國家,在面臨中共壓迫上,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存在,與面臨俄羅斯侵犯的烏克蘭與泛波羅的海諸國情勢類似。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對香港與台灣的脅迫,“我們認為習近平與列寧主義正在壓制全世界”,習近平模仿帝國時代的政府統治中國,利用先進監控技術加強統治,符合學者所稱的“黨國獨裁” 。

陳文凡形容中共在對付香港的過程,宛如“溫水煮青蛙”,透過賦予香港政商與演藝圈龍頭聲望,將他們任命為全國人大委員,換取其政治支持,並利用官方媒體發聲宣傳;而至於反對中共政權者,則使用幫派力量等暴力手段。

對於中共滲透、干涉台灣選舉問題,陳文凡證實,台灣國家安全局(NSB)成立了一個整合各情報組織的工作組,以監控跨海峽地下金融交易,包括當地賭博、武器和毒品走私、幫派相關暴力以及某些外國訪客的不尋常活動。

他還說,台灣當局還形成了一個網路安全鐵三角,將國家安全會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和負責預警的國家安全局與國防部、警察、調查局以及國際合作夥伴相整合,進行中繼站偵察。

陳文凡表示,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在台灣進行統一戰線互動和滲透,在島內已達到相當廣泛和深遠的程度。中共發展了一個完整的跨海峽地方政府網絡,他們在台灣的24名商界、媒體和半官方代表建立了廣泛的聯繫。

他表示,他們當中有些人在公開宣稱的使命之外開展活動。至少有22個親中組織和政黨“我們已經確定其中一些組織與有組織犯罪存在聯繫”,將他們的網路擴展到當地實體、大陸台商和台灣新聞領域。

對於中共武統台灣議題,陳文凡透露,2049年為中共解決兩岸問題的“最後期限”,習近平2019年提出的5項指導方針,要求共軍對台灣實施軍事壓迫、進行外部孤立、滲透與顛覆、透過網路傳播假訊息;2018年,中共發起改名運動,試圖消去所有代表台灣主權的痕跡。

陳文凡呼籲美方,鑑於中共列寧主義威脅與日俱增,他們越來越迫切想要完成統一,台灣日益難以獨立生存。從認知的角度來看,值得考慮台灣和志同道合的國家,在美國的支持下組成一個打擊這種訊息的地區間網路安全聯盟。

他強調,通過這種聯盟,我們可以共享訊息及其它相關預警。這種聯盟的目的是保障言論自由,探索互聯網活動的管理。做為印太戰略的一部分,美國與台灣可考慮簽署一項關於“打擊虛假信息的聯合諒解備忘錄”,因為台灣是實時戰區。

除了中共的活動和台灣的國防經驗可作為自由世界的寶貴參考,陳文凡說,台灣還可以進一步擴大雙方之間的認知互操作性。例如,通過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公共電視台與 HBO之間可開展更多合作,讓更多的台灣人在CNN Heroes 等節目中出鏡。

針對中共在台滲透部分,國安局表示,相關案例國安單位都有掌握,但不予以評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