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记者:拜登面临民主党极左...

美记者:拜登面临民主党极左派的挑战

304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0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之音》记者辛普森在近日发布的年终报导中提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如果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获胜,他还有几周将入主白宫。与此同时,对他的施政议程提出批判的,不仅限于国会共和党人,他还会面临民主党极左派的挑战。

据悉,民主党温和派与极左派之间的分歧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温和派对于极左派提出的解散警局、剥夺警局资金等政策尤其深恶痛绝,党内出现巨大裂痕。拜登是民主党的温和派,尽管他声称他可以弥补党内的裂缝,却从未彻底解决令人尴尬的分歧。

辛普森在报导中说,在11月的选举中,民主党人信誓旦旦将再夺十几个国会席位,但结果是席位不增反减,比目前的232席大幅缩水。许多温和派将失败归咎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领导不力,放任极左派,尤其在“撤销给警察拨款”的政策上,害得民主党“丢掉了席位”,吓走了很多中间选民。

温和派还指出,极左派提出的某些提案“代价高昂、不切实际”,与部分地区的选民脱节。他们认为应设定较小的实际目标,比如降低税率,来吸引共和党选民或独立选民。

但极左派的意见恰好相反。他们认为,民主党就是要搞点“大议程”才能吸引选民,比如推进“全民医保”、加大应对气候变化的支出等。

有分析称,尽管拜登现在还没入主白宫,但这场 “内斗”将给未来拜登政府的施政带来很大挑战。

在任命内阁成员问题上,此前拜登曾明确表示,希望自己的内阁能在“种族、性别和性取向”方面实现“多元化”。拜登也知道必须与民主党极左派携手共进,所以在任命内阁成员时,仍要顾及极左派,得到他们的赞同。但是内阁问题最终取决于参议院选举结果,如果共和党依旧掌控参议院,那很多极左派的提名将会受到阻碍。

在施政问题上,拜登在竞选中提出了一些偏向极左派的承诺,如扩大医保、2万亿美元气候计划、免除部分学生债务等。但这些承诺都未达到极左派希望的“高度”,同时极左派还向拜登施压,要求他在疫情救济、全民医保、公共住房投资、绿色新政等方面做出回应。他们还声称,如果拜登的立法不够“深入”的话,他们之中可能会有人投反对票。同时警告说,如果拜登政府试图倒向温和派立场,民主党内部可能会爆发“内战”。

美利坚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驻校主任卡法罗(Capri Cafaro)表示,“这真是美国人想走的方向吗?”观察一下民主党没有获得预期的参议院席位,以及他们在众议院丧失席位的事实,可以得出结论,极左派的纲领并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具有吸引力。

卡法罗说,即使拜登与极左派在气候变化、警察改革与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立法进行合作,但是国会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