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著急了!連發密信 邀...

金正恩著急了!連發密信 邀川普訪問平壤

276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上月曾秘密邀請川普訪朝。(網頁截圖)

【2019年09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提及,朝鮮黨魁金正恩8月8日向他轉交親筆信。而韓媒披露,一周多後金正恩曾再發密信,提議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談,並邀請川普訪問平壤。

韓國《中央日報》週一(9月16日)報導,多位韓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8月第三周,金正恩向川普發送過一封親筆信,這封信相當於一份邀請函,與川普在前一周8月9日公開的親筆信並非同一封。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不確定金正恩在這封邀請函中,具體是邀請川普到平壤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談,還是在第三次首腦會談之外單獨邀請川普訪問平壤。

川普曾於8月9日向記者表示,8日收到了金正恩「內容頗為積極」的親筆信,並肯定他將會與金正恩見面。當時川普透露,金正恩在信中表示不喜歡「戰爭遊戲」,並承諾在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朝鮮將不再發射導彈。

《中央日報》報導指,川普8月25日在法國出席七國集團峰會時曾表示,「上周接到了金委員長的親筆信,他在信中對 『韓國正在進行戰爭遊戲』表達了不滿。」當時不少看法认为,是川普记错了日期,以為他指的是两周前(8月8日)的信函。

報導稱,在川普公開8日親筆信後剛過了一周多,金正恩就再次向川普發送親筆信,實屬罕見。

報導引述分析說,在川普對重啟無核化談判釋放積極信號後,金正恩再次發送親筆信,旨在敦促川普更加具體地通過雙方首腦「直接交易」的形式作出決斷。

韓媒報導金正恩向川普發邀請函的消息,是在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被辭職」之後。9月10日,川普發表推文指,已要求博爾頓辭職。川普稍後表示,博爾頓在朝鮮和中東問題上太過強硬,並指博爾頓向朝鮮提及「利比亞棄核模式」是一個錯誤。川普多次表示,他不想輕易捲入「戰爭遊戲」。

過去一年多,川普與金正恩已先後在新加坡和越南河內舉行兩次首腦會談,並在韓朝非軍事區有過一次臨時安排的會面。(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