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議員擬禁售催淚彈、橡膠子...

美議員擬禁售催淚彈、橡膠子彈給香港 華春瑩回應火力十足

647

【2019年09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隨著香港警方對反送中抗議民衆的鎮壓逐步升級,引發國際社會的强烈不滿。美國國會繼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10日又有三名眾議員宣佈,準備提交新議案,暫停對香港政府出售「非致命性」驅離人群等防爆執法裝備。

中共官方迅即强烈反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回應火力十足,不僅稱美方議員是玩火的人、還反問「是想將這些防暴器材留著給美國國內使用嗎?」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委員會兩名主席,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等跨黨提出《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擬禁止美國公司向香港出口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性」驅離裝備。如獲法案通過,美國公司將被禁止向香港出口相關技術。

法案中表示,香港警察在近期反修例示威中曾使用水炮車、催淚彈、橡膠子彈、海綿彈、布袋彈、警棍、胡椒噴霧、胡椒彈等非致命人群管制設備,有時更對和平示威使用了「不必要」及「不符合比例」的武力,故建議在立法的30日內,美國總統特朗普要停止批出向香港紀律部隊出售防暴設備及服務的許可證。

華春瑩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將香港反送中争取真普选的示威者稱作「反中亂港分子」,並指他們之所以如此肆無忌憚、有恃無恐,正是得自於美國政客的「縱容和支持」。並強調,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勢力」干預。

並再次連續使用引火燒身,玩火自焚等成語形容在香港問題上表態的人是玩火的人,必會自食苦果。最後她還「奉勸美方的有些人不要再裝睡,也不要再犯渾,立即停止縱容暴力違法犯罪行為,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在美國議員提出《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的同時,美國國會開始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將於17日舉辦聽證會。

屆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歌手何韻詩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等人將出席聽證會,並提供香港當前民主抗爭的第一手資訊,以審視香港的發展和美港關係的未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