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美警错收一封邮件 救了千里...

美警错收一封邮件 救了千里外中国女孩的命

488

如何去救一个与你相隔千里之外的外国人?

如果你不是会瞬间移动的超级英雄,那这事儿可有点难办。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位警察局长米切尔-斯坦恩做到了。他救的人与他远隔千里,是一位目前在意大利上学,意图自杀的中国留学生。

这件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斯坦恩生活在美国新泽西州埃塞克郡维罗纳(Verona),是当地警察局的局长。而这座城镇与意大利城市维罗纳的名字一模一样,两地相隔大约6500公里。由于城市重名,斯坦恩偶尔会收到一些发给意大利维罗纳警局的邮件。

上周四下午,斯坦恩在家中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的邮件。发件人是一位中国留学生。邮件中称,一位在意大利维罗纳读书的中国女生在群聊时透露自己要去自杀。发件人说这位女生有严重的抑郁症倾向。

很显然,这封邮件发错了人。这份邮件的发送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下午4:40.斯坦恩看到的时候已经过去了40分钟。斯坦恩回复说:你找错了。但他并没有就此袖手旁观。他立即上网搜索了意大利维罗纳警局的官方网站,但是没有结果。接着他又试图联系意大利驻美国大使馆,然而使馆已经关门。

这可怎么办?

斯坦恩突然灵机一动,与在美国的国际特赦组织分部取得了联系,并把邮件转发给了他们。(注:国际特赦组织是继联合国外,规模第二大的国际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人权组织。)很快,国际特赦组织就通过罗马警方联系到了维罗纳警察局。

下午7:10分,斯坦恩再次收到那位发错邮件的中国留英学生发来的邮件。邮件中说,维罗纳警察已经赶到女生的住所,成功救下了她的性命。

后来,意大利警方在脸书上公布了具体信息:这名企图自杀的中国女生是意大利维罗纳美术学院的学生,她被发现时手腕处被严重割伤,不过仍有生命体征。她的身旁还有一瓶空的抗抑郁药。

女生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斯坦恩说:“尽管邮件不是发给我的,但对方也没有办法与意大利警方取得联系。我不能让任何人就这么白白地死去。我认为这是我的责任。”

就这样,由于警察局长的热心参与,与他相隔千里之外的一位中国孩子得救了。

愿这个女孩能够从此珍惜生命,好好活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