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加州現第一例社區新冠病毒...

美加州現第一例社區新冠病毒感染者 美股再跌

201
CDC確證,加州莎蘭諾縣(Solano)一居民被證實患有新型冠狀病毒,但目前並不知是如何染上該病毒的。(AP)

【2020年2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流行病控制與預防研究所(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簡稱CDC)昨天證實,一位住在加州莎蘭諾縣(Solano)的居民被證實患有新型冠狀病毒,但目前並不清楚,該病人是如何染上該病毒的,因為此人並沒有任何出國旅遊史或與其他感染病人接觸的歷史。這是美國確認的第一例社區傳播病例。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申請撥款25億美元用於治理可能在美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

據美國ABC報導稱,這是由於現在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已經蔓延,目前還有關於該病毒的很多不確定因素,比如其致死亡率是普通流感的約20倍,但市場上還沒有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而且需要再等一年到一年半的研發時間,才會問世。

此前,當CDC發出警告稱美國已經進入新型冠狀病毒社區傳播階段,並出現第一例社區傳播病例時,華爾街股市相繼下跌1000點後,第二天再降900點。下跌最厲害的包括航空公司股份,蘋果等手機電子公司股份也相對掉得更多。這是因為各國的航空旅行控制和很多電子公司的主要生產地在中國大陸,因此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影響。目前這些公司的更多股份在被拋售。

美國公共衛生健康諮詢總監此前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談到,“美國一直在控制境內疫情,並做得很好。”他還强調:“這是人禍,特別是在中國,這是引發數千人死亡的人禍,這真是太糟了,這也是目前全球疫情最壞的一部分。”但他不認為“這會導致經濟危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