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公開力挺台灣 中共要武...

美國公開力挺台灣 中共要武統? 軍中戰狼認慫:將付出巨大代價

1273

【2020年05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借疫情之機,頻頻對台挑釁。但近来中共军方突然转向,素有軍中戰狼之稱的戴旭竟發出「四個想不到」的哀嘆。中共鷹派退役少將喬良5月4日更發文警告,中方若對台動武,美軍「肯定會」幹預,「這將付出巨大的代價」。外界認為,這是因為美國在外交和軍事方面不斷加大挺台力度,中共內部已感受到巨大的生存危機。

自由亞洲今日(5月4日)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證實,29日邀請台灣參加5大洲19國的空軍司令視訊會議,討論疫情與今後合作方向。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司令布朗在29日的會議中說,世局將出現很大不同,我們之間如何操作、訓練與聯繫也將有所改變,但透過像這樣的視訊交流機會連繫彼此,將是確保印太地區和平安全的關鍵。

中央社的報導也指,軍方人士匿名透露,虽然相關視訊會議、軍事外交,過去一直都在進行,「但不能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在臉書貼出南韓空軍拍攝的照片,能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出現在會議現場的螢幕左側,王定宇認為,中共對此恐怕要「氣噗噗」了。

除了軍事合作交流之外,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1日發推文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同時,美國在台協會在世界衛生大會 WHA召開前,每天都在臉書貼文聲援台灣加入WHA。

台灣政治大學名譽教授丁樹範認為,美國在台協會加大力度力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可以想像中共將更恨台灣。

但《自由時報》報導,中共鷹派退役少將喬良今日(4日)在微信個人帳戶發文警告:中方若對台動武,美軍「肯定會」幹預,「這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並且將危及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文中還說,「中國的最終目標不是統一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使所有14億中國人都能過上美好的生活」,在2049年讓中國成為已開發國家。

無獨有偶,中共軍方另一戰狼式代表人物、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戴旭近日撰寫《對美國4個想不到和10點認識》的分析文章,文中列出了四個想不到:

一想不到,美國對中國(中共)有這麼大仇恨;

二想不到,美國下手這麼狠、時間如此緊、容不下談判的時間,這是絕大多數中共官員和專家預測不到的;

三想不到,沒有一個國家站出來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國(中共);

四想不到,美國國內竟然形成了統一戰線。

有網友認為,戴旭的論調與之前大不相同,如果按照「戰狼」的標準來看,可以說是向美國「認慫」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