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媒好奇「台灣模式」? 謝...

歐媒好奇「台灣模式」? 謝志偉笑回:別信中共

235
武漢肺炎蔓延世界各地,許多國家近日已關注到「台灣模式」,有德媒讚許台灣防疫有成,並採訪駐德代表謝志偉(左)詢問關鍵,他以台灣2003年的SARS經驗笑稱,「別相信中國」。(資料照,中央社)

【2020年03月17日訊】武漢肺炎蔓延世界各地,全球已累計逾18萬確診病例、7000多人死亡,而台灣僅有77例、1死,許多國家近日已關注到「台灣模式」,有德媒讚許台灣防疫有成,並採訪駐德代表謝志偉詢問關鍵,他以台灣2003年的SARS經驗笑稱,「別相信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謝志偉今(17)日在臉書發文指稱,看完德國官方的記者會後,他認為德國宣布禁航與禁止入境已勢在必行,也很快會實施宵禁與類戒嚴等措施。

謝志偉表示,德語媒體(德奧瑞)盛讚台灣政府,採訪詢問「台灣模式」的防疫關鍵,他幽默指出:「別相信中國政權的相關說法及數據!勿相信中國(中共)政權的相關說法及數據!莫相信中國(中共)政權的相關說法及數據!」

謝志偉舉台灣2003年歷經SARS的痛苦經驗表示,台灣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狹持,從1971年開始,遭到聯合國組織(包含WHO在內)無端「居家隔離」超過40年,早已有刻骨銘心的體認,也就是「化孤立為獨立,化危機為轉機」。

謝志偉還以他的「謝氏中文說法」強調,「靠天不如靠人,靠人不如靠己,靠北不如靠背;不甩親中人的靠參,政府作人民的靠山,人民作政府的靠背!」

最後,謝志偉呼籲:「真的,這個節骨眼,無代誌,千萬莫出國 !真的,不要不長眼,硬出國,保證出代誌!」他並稱,若想念台灣,就用臉書或書信聯絡,「鄉親朋友們,大家保重,共度難關!」(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