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韩分析:金与正将掌大权 ...

美韩分析:金与正将掌大权 成为现代首位女独裁者

415
韩国政府认为,金与正有可能在明年的第8次劳动党大会升格为政治局委员,晋升权力核心。(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0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朝鲜明年1月召开第8次劳动党大会,除了讨论朝鲜的政策走向,韩国政府认为,现年33岁的金与正还可能在这次大会上升格为权力核心的政治局委员,届时她将从幕后实权者升为“名副其实的朝鲜第二号人物”。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责任研究委员金仁泰表示,在本届党代会上最受关注的部分就是金与正的地位变化,并仅从目前展露的各种动作来看,金与正其实已经起到了超出政治局委员的作用。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自2011年起执政,5年前通过第七次党代会和最高人民会议挂上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头衔,确立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在明年执政10年之际,金正恩可能将趁这次大会巩固“白头山血统”兄妹的统治体系。韩国政府负责官员29日也表示,“我们认为金与正很有可能在党代会上成为政治局委员。”

部分人分析指出,随着金与正进入政治局委员,她还有可能同时晋升为党中央部长,掌握人事权。据报导,掌管人事权的组织指导部长李万建今年被革职,金与正正掌握该部门,事实上已在履行部长职责。

金与正于2014年作为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正式登台,并于2016年被任命为党中央委员,2017年晋升为政治局候补委员,从今年开始,金与正更全权负责对美韩事务,发挥着实质性第2号人物的作用。就此,朝鲜日报引述美国《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分析表示,金与正的权力正在扩大,已经准备好成为现代世界中首位女性独裁者。

前高级外交官员瑞维尔(Evans Revere)则表示,虽然金正恩不把金与正当成一种威胁,但金与正仍需小心翼翼,光芒不能盖过金正恩,目前还需营造臣服于金正恩之下的形象。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