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海军揭秘:中共正在上海建...

美海军揭秘:中共正在上海建造003航母

1313
卫星云图显示的中共003航母,以及003 航母与福特级航母的对比图。(图片来源:网友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海军新闻”(Naval news)网站4月15日(周岁)公布了一张中共正在上海建造的003航母的卫星云图。该航母是继辽宁号航母和山东号航母后的中共海军第三艘航母,也是目前中共海军最大的航母。

报导表示,中共的003航母已经快组装完工,轮廓已经大致成型。该航母的吃水线长300米,略短于美国福特级航母的317米,但与法国新一代航母(PANG)吃水线长相当,长于中共的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辽宁号和山东号的吃水线长为270米。法国新一代航母的吃水线长305米,而新一代航母船上的飞行甲板为300米。目前尚不清楚003航母上飞行甲板的长短。

该航母与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和法国的新一代航母的一个区别在于,福特级航母和法新一代航母都是核驱动航母,而003航母使用的是优于辽宁号和山东号的先进的驱动系统。辽宁号和山东号的驱动系统是前苏联的蒸汽汽轮驱动系统。目前尚不知003航母是否会装配先进的电力驱动或综合电力驱动系统。分析人士估计,这可能会影响003航母的作业范围。

003航母搭建了弹射起飞/拦阻降落性型弹射起飞器,这可以算是中共航母的一大进步。因此,003航母可以搭载空警-600 双引擎空中预警机。目前中共的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似乎都无法搭载这款新的空中预警机。这令003航母成为继美国海军和法国海军后第三支可以搭载固定翼预警机的航母。

此航母用电磁弹射器(EMALS)替代了传统的蒸汽弹射器,这种弹射器的机械设计更简单,但是会缩短航母搭载的飞机的起飞时间。

报导表示。可能是为了应对中共的航母构成的威胁,日本也在将其两艘搭载直升飞机的航母改造为可搭载喷气式飞机的航母;而韩国也在修建航母。印度也有一艘雅兰玛迪雅号航母。而亚太地区还可能会出现其它航母,例如,英国的伊丽莎白号航母也准备前往南海地区。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