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H-1B签证择优新规4月...

美H-1B签证择优新规4月上路 加急申请恢复

178

【2019年01月31日讯】美国移民局(USCIS)近日公告,将于4月实施H-1B非移民工作签证新规定,以及于1月底恢复加急申请(premium processing)。

周三(1月30 日),移民局公告H-1B工作签证新规,改变申请程序及筛选方法,其中筛选方式将自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新申请程序则等到准备作业完成后再另公告实施日期。

移民局于去年11月30日公告H-1B签证修正草案并征求公众意见,并表示系为了执行总统川普(特朗普)2017年4月签署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提高美国雇主雇用高技术外国籍劳工的比例。

该命令特别要求相关部门提出H-1B改革建议,确保引进高技能或高薪的外国籍劳工,不会损及美国本土劳工利益。

改变配额分配程序引进更多高技能外国劳工

移民局将自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H-1B新规定,改变现行的分配程序,先筛选6.5万个普通名额,再筛选2万个硕士配额,并将适用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到2020年9月30日)H-1B配额签证。

移民局估计,新的分配程序将可筛选更多具有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劳工,预计将使高技能外国劳工获H-1B签证的比例增长16%,相当于5,340人。

美国1990年开始采行H-1B非移民工作签证计划,每年分配8.5万个名额,其中2万个名额分配给具有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籍劳工。

移民局通常是在每年4月1日开始受理下个财年H-1B配额的申请,并且先分配2万个硕士配额,再进行6.5万个普通名额的分配。

USCIS局长弗朗西斯‧西斯纳(L. Francis Cissna)表示,对美国雇主、外国籍劳工,以及移民局审批官员来说,新筛选程序可以带来积极的好处,并且更完善地推动H-1B签证计划。

过去六年,每年4月开放H-1B申请后一周内即满额,移民局都是采用电脑抽签方式决定配额,中签率平均为46%。部分公司利用电脑抽签漏洞,获得大量配额。根据统计,近几年电脑抽签的结果,获得H-1B名额最多的前十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例如塔塔、Infosys等。这些外包公司低薪雇用外国劳工,供应美国企业,取代美国劳工。

申请程序改变:美国雇主先电子登录获配后再提交申请文件

除了改变配额分配程序,H-1B新规定同时调整申请方法。未来有意为外国籍劳工申请H-1B签证配额的美国雇主,必须先在指定期间内完成电子登录。移民局从电子登录名单中筛选及通知获配者,登录者在收到移民局通知后提交必要的申请文件。

移民局表示,2020财年不会实施新的登记制度,将在完成测试作业以及确认登记系统没有问题后再另行公告实施日期,并且会在三十天前预先公告登记时间。西斯纳局长认为,新登记制度实施后可以简化不必要的文书作业,降低雇主的总体成本并提高政府效率。

获2019财年H-1B签证配额者1月28日开始可提出加急申请

移民局去年3月,暂停2019财年H-1B签证配额的加急申请(premium processing),直到9月10日为止。去年9月,移民局再将暂停受理加急申请期限延长到今年2月19日。

移民局表示,暂停加急处理可以让该局优先处理H-1B积案,例如已接近240天限期的H-1B延期申请案件。(注:H-1B签证在到期前递交延期申请,就可以在美国继续合法工作240天。)

今年1月25日,移民局公告自1月28日开始,恢复2019财年H-1B签证配额的加急申请,并提醒仅适用获得2019财年H-1B签证配额且尚未通过审批的申请者,新H-1B签证配额申请者或者不受配额限制的H-1B签证申请者仍无法提出加急申请。

过去为了尽速拿到H-1B签证,美国雇主在为外籍劳工提交H-1B签证申请时,可以同时附上加急申请I-907表,并多支付1,225美元处理费。如果有幸被抽中,移民局会在15个日历天内完成审批。如果没有提出加急申请,可能要等3到6个月才能拿到H-1B签证。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