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左媒對選舉舞弊集體噤聲...

美國左媒對選舉舞弊集體噤聲 學者:將失去公信力

278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舞弊叢生,選舉制度遭到嚴重破壞,但主流媒體卻集體噤聲。(Pixabay圖庫)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3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舞弊事件叢生,選舉制度遭到嚴重破壞,但美國主流媒體卻立場偏頗,選擇集體噤聲。《紐約時報》中文網1日以「爲何很多亞洲親民主人士支持川普?」爲題的報導指,川普在亞洲的人權支持者是被網路上來源可疑的有關選舉舞弊的虛假訊息所操弄。對此,許多學者專家都表示,美國主流媒體對各地的舞弊事件置若罔聞,不願挖掘報導,背棄追求真相的天職與專業,這也將使他們逐漸失去在美國社會的公信力。

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爲文章立場非常偏頗,他們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方式,是把川普4年來說過的話與做過的事情,將時空錯位爲川普政府胡亂定調。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資料照。(圖/大紀元)

川普反共立場 4年來逐漸鮮明堅定

李酉潭說,川普2016年甫上臺時,確實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過稱兄道弟的短暫接觸。但在經歷一年多的美中貿易談判後,川普發現中共是個不守信用的非正常政權,因此他的反共立場便越來越鮮明。

另外,香港「反送中」、「港版國安法」等暴露香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受到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李酉潭表示,這也讓國際社會都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中共可以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這個國際法所承諾的一國兩制。因此,「香港受到迫害打壓後,川普也更加覺醒」。

當然「最後的大覺醒」是今年初的中共病毒疫情。李酉潭說,中共公然拒絕接受國際調查,讓全世界無法瞭解中共病毒的真正來源,他們刻意瞞疫、甩鍋疫情,甚至妄想以病毒謀霸權等伎倆。李酉潭認爲,美國這一兩年會制定這麼多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也是川普用4年時間去瞭解中共而促成的。

左派媒體長期獲得中共資助

李酉潭談到,《紐約時報》這篇報導還提出「中國維權人士只想要推翻中共,讓其他人受苦也沒關係」的觀點。他認爲這是莫名其妙的論述。因爲全球都是中共政權的受害者,有些人之所以無感,是因爲中共把敵人分等級,首先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只是暫時沒迫害次要敵人罷了。

李酉潭說,從很多曝光的證據中更確定美國的左派媒體長期獲得中共的廣告費支助,也因此川普影響了他們的利益,便從而配合中共反對川普。

他還提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最讓人擔憂的是,把俄羅斯當成美國的最大勁敵,而不是中共。相較川普任用的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人,擁有國際大戰略的高度與視角;而在拜登的內閣名單中,卻充斥着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綏靖政策的影子。

對於該篇報導指稱,「亞洲民運人士迄今仍相信川普所宣稱的勝選,相信有關美國大選的陰謀論。」是被網路上來源可疑的有關選舉舞弊的虛假訊息所矇騙,認爲對大選共平性的質疑都是抹黑與造假。

對此,李酉潭駁斥說,美國大選開票爭議不斷,而且已進入法律程序,在各州也都已辦了數場選舉舞弊聽證會,很多美國人甚至不畏死亡威脅勇敢站出來指控。大選根本還沒有結束,《紐約時報》就先下這種結論,足見他們的立場非常偏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