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国众议院弹劾川普 俄...

美国众议院弹劾川普 俄罗斯总统普京评价如是说

349
2018年,备受全球关注的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芬兰赫尔辛基登场。(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美国众议院通过对川普(特朗普)的弹劾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弹劾指控是(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延续,弹劾理由是臆想出来的,在大选中输掉的民主党在(想)通过其他手段达到目的。川普不会因为被弹劾而结束总统生涯。

俄罗斯总统普京:川普不会因为臆想的理由遭弹劾而结束总统生涯

据俄新社周四(1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凌晨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对美国众议院通过对川普(特朗普)总统进行弹劾指控发表评论表示,川普不会因为臆想理由遭弹劾而结束总统生涯。

据报导,有记者问,川普失去权力后俄美是否会继续保持对话,对此普京回答说:“您的这个问题好像是说。川普的总统生涯正在走向结束。我却对此不相信。弹劾需要参议院投票通过。就我所知,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占多数,他们不会打算因为在我看来是臆想出的弹劾理由收回自己党派代表的权力。”

普京还表示:“这(弹劾)只是(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延续,在大选中输掉的民主党是在(想)通过其他手段达到目的。指控川普与俄罗斯勾结,调查结果与俄罗斯勾结之事根本不存在,也就不能以此搞弹劾;现在又臆想出什么向乌克兰施加什么压力。”

川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谈论了什么?

据报导,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7月份通话,他们主要谈到美国对乌克兰的政策,包括“消除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威胁”,帮助乌克兰新政府减少“贪污腐败”,提振并建立“成功繁荣的经济”等等。通话过程中提到了2020年大选中的主要对手拜登(JoeBiden)及被解雇的乌克兰最高检察官维克多·肖金 (Виктор Шокин) 。

媒体报导表示,美国联邦众议院周三(18日)晚间通过两项弹劾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指控,“滥用权力”与“妨碍国会调查”。

川普弹劾案源于他与乌克兰总统7月份的通电话。俄新社报导说,(美国)民主党人声称,川普推迟国会批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是以要求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Владимир Зеленский)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为交换条件。

据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与川普通话时,他并不知道援助经费冻结之事,川普也没有向他施压。

乌克兰最高检察官肖金坚持调查聘用拜登之子的公司被解雇

据悉,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Biden) 在父亲乔·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曾是乌克兰布里兹玛(Burisma)能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据报导,乔·拜登2016年涉嫌通过威胁不提供10亿美元的美国贷款,迫使一直对布里兹玛进行调查的乌克兰最高检察官维克多·肖金 (Виктор Шокин) 被解雇; 拜登去年在一个小组会议上发表了一段视频讲话并对自己的这一举动进行了吹嘘。

泽连斯基兑现反腐誓言 得到国际大力支持

泽连斯基出身于喜剧演员,在竞选总统时誓言清除腐败。就任总统以来,他兑现誓言打击腐败,加强法治及司法公正,清理银行系统,追回纳税人的巨额成本。美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对乌克兰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许,该组织已经与乌克兰就一项价值55亿美元贷款计划达成协议。

乌克兰国防部长上个月对媒体表示,因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倡议反腐,美国 “政府和国会达成普遍共识,加大对乌的援助力度。预计乌克兰2020年获得美国提供的军事援助将不少于今年的3.91亿美元。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