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高...

美国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 中南海炸锅

428
川普政府罕有以密集动作打击中共,疑中南海受强烈震动。(美联社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针对中共破坏香港民主程序为由,美国政府12月7日对14名中共高官下制裁“大招”,引发中南海强烈反应,连喊美国三个“严重”。

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12月7日发布声明宣布,制裁14名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包括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沉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

声明表示,被制裁者及家人将被禁止入境美国,他们受美国司法管辖或由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人将被禁止与他们有任何交易。

声明说,被制裁的官员“制定、通过并执行”北京的港版国安法,该法律扼杀了香港的自治权。而北京对香港民主的不断攻击,破坏了其立法委员会的地位,使该机构成为没有实质性反对能力的橡皮图章。

当天,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声称美国犯了所谓的三个“严重”:“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共)内政”及“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同时连喊3个“强烈”:“强烈愤慨”、“强烈谴责”、“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决定”等;并宣称中方将“反制”。

对此,网民嘲讽,中共只会打口炮,拿不出实质的对应措施。

美国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叶耀元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虽然中共强烈谴责,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实质政策回应。

在被问到中共是否接下来会采取反制措施时,叶耀元预测,与美国制裁11名中港官员时相同,中方将“不痛不痒”地挑选14名美国官员进行制裁。只是象征性的方式禁止某些美国官员入境,但是,应该不会涉及外交官。

对于美国对14名中共高官制裁,美国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8日在脸书发表题为《制裁14中共官员:中美对峙加速,颁布迄今最严重制裁》的文章,直指美国“已看穿中共底牌”。

罗冠聪表示,这是在香港问题上,首度有中共副国级官员被制裁,美国正在精准打击掌握实权的中共高层官员。

他还指出,这1个月,美国政府频繁出招,除了这份重磅制裁名单,还收紧中共党员签证审批,严禁统战部官员及个人入境美国。

此外,川普政府还重锤打击与中共政府或军方有连系的中企、上市公司,对中共展开“全方位打击”、“直击中共要害”。

罗冠聪表示,习近平是中共战狼外交的“加速师”,而川普总统则是对中共强硬打击的“加速师”,进一步加速美中脱钩,而香港议题会继续成为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催化剂。

他认为,现在美国已经看穿中共底牌,中共对美国的制裁无力反抗。他预计,未来中美对峙局面只会继续升温。

美国已多次对中共高官实施制裁,就新疆人权问题,美国7月对陈全国等4人采取制裁措施,禁止美国人与他们进行任何财产交易,并禁止其中3人及其家属进入美国。

就香港问题,美国财政部此前已先后公布制裁两批共15名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林郑月娥与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榜上有名。被制裁官员的姓名、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制裁的理由,均被列于新闻公报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