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美国政府关门20天 川普赴...

美国政府关门20天 川普赴边境 取消瑞士之行

291
1月10日,川普总统访问德州麦卡伦(McAllen)的一个美墨边境巡逻站。(AP Photo/ Evan Vucci)

1月10日(周四)是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停摆第20天,当天下午川普总统飞抵德克萨斯州的麦卡伦(McAllen),访问了这里的一个边境巡逻站,并和边境执法人员召开圆桌会。在离开白宫时,川普总统表示他有权力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是他还没有准备这么做。不过共和党资深参议员认为,现在是川普总统启用紧急权力的时候了。

麦卡伦位于里奥格兰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在美墨边境的东部,离墨西哥湾大约110公里,这里是非法移民越境最频繁的地区。

在川普总统到达前,有建墙的支持者和抗议者在麦卡伦国际机场外面对峙,反对建边境墙的抗议者挥舞着标语并高声呐喊着,街对面的建墙支持者则高喊着:“建墙!建墙!”

川普总统在访问边境巡逻站时,听取了边境执法人员的简报,并与他们讨论关于移民和边境安全的问题。

之后,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个短视频,他周围簇拥着边境执法人员,川普对镜头再次阐述边境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他表示不管用什么方法,都会把边境墙建起来。

嵌入式视频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From the Southern Border….

4.04万 人正在讨论这个

当天下午,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现在是川普总统启用“紧急权力”以修建美墨边境墙的时候了。他认为,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拒绝建墙谈判的态度“实际上结束了”从国会批准法案为建墙提供资金的能力,因此,“现在是川普总统利用紧急权力为边境隔离建筑提供资金的时候了“。

在周二(8日)晚就边境安全的全国讲话中,由于川普总统没有提及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事,今天当被多个媒体询问时,川普总统表示,律师们已经给了他建议,他有“绝对的权力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现在还没有准备这样做,但如果有必须的话,他会宣布的。

《国家紧急情况法》赋予总统有广泛的权力,可以宣布紧急情况,这确实可以帮助川普为建边境墙铺平道路。如果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话,他可以动用军费里,并且由军队在边境建墙。

1月10日是部分联邦政府部门关门第20天,大约80万联邦雇员受到影响,或者回家或者白干没工钱。

估计政府关门时间还会延长下去,因为川普总统今天在前往德州的途中宣布取消了原定1月21日赶赴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的行程,他在推特中提到的理由是“因为民主党对我们国家的边境安全和国家安危重要性的顽固态度”。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Because of the Democrats intransigence on Border Security and the great importance of Safety for our Nation, I am respectfully cancelling my very important trip to Davos, Switzerland for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My warmest regards and apologies to the @WEF!

4.68万 人正在讨论这个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Just left a meeting with Chuck and Nancy, a total waste of time. I asked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in 30 days if I quickly open things up, are you going to approve Border Security which includes a Wall or Steel Barrier? Nancy said, NO. I said bye-bye, nothing else works!

17.7万 人正在讨论这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