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国增禁21国38家华为分...

美国增禁21国38家华为分公司 禁任何软件设备商同华为合作

361
图:美商务部新规定,禁止任何美国软件或设备商生产华为产品。图为美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和商务部大楼(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7日】(本台记者文兴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于8月17日在接受福克斯「Mornings with Maria」节目时表示,继5月20日,美国禁止美国技术公司使用华为之后,商务部新规则明确规定,禁止任何使用美国软件或美国制造设备为华为公司生产产品,(此类任何使用)需要获得许可执照。 (”The new rule makes it clear that any use of American software or American fabrication equipment to produce things for Huawei is banned and requires a license.”)

美国商务部还把 21个国家的非美国的38家华为分公司增加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中,这些公司业务需要获得许可执照。 (“The Commerce Department is adding 38 Huawei non-U.S. affiliates across 21 countries to the Entity List, which imposes license requirements on transactions.”)

罗斯说部长:「这实际上是封闭漏洞,以防止不良行为者获得美国技术。」

川普总统对此表示:「华为?我称他们间谍华为。他们是一场灾难。」「我们不会同使用华为设备的任何国家共享情报。」

美国司法部还指控华为公司谋划企图窃取美国公司知识产权,敲诈勒索阴谋以及银行欺诈。

美国众官员和议员们反对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公司,表示因华为与中共的密切联系,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国务院于8月17日发表声明,声明川普政府认为华为是中共(CCP)监视国家的一部分,因此已采取相应行动。美国颁布规定,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公民隐私以及5G基础设施的完整性不受中共的有害影响。

美国务院声明支持商务部扩大其《外国直接产品规则》(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该规则限制外国企业把美国技术用于军事或国家安全产品,让基于美国技术或软体的一些外国产品必须受到美国监管。

美商务部扩大监管规定,防止华为通过替代芯片生产以及提供由美国设备生产的现成(off-the-shelf ,OTS)芯片,来规避美国法律。 5月20日,美国禁止美国技术公司使用华为 ,华为一直在试图逃避《外国直接产品规则》管制。此次商务部增加了更为具体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还在其制裁公司名单中增加了位于21个国家的38个华为附属公司,该制裁名单确定外国方禁止接受华为公司某些敏感技术,华为临时许可证已过期。美国为受影响的公司和个人(主要是华为客户)提供了充足时间来确定并转移到其他设备、软件和技术,并终止其业务。现在时间已经到期。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不会容忍中共破坏美国公民隐私,企业知识产权或全球范围内下一代网络路的完整性。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政府将通过行动来支持承诺。司法部已指控华为窃取美国技术、阴谋、电汇欺诈、银行欺诈、敲诈勒索,并帮助伊朗逃避制裁等罪名。美国商务部在2019年已把华为列为出口管制实体。美国国务院进行了超过一年的积极外交,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分享对华为和其他不可靠供应商的了解。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将继续限制对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上的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的大部分美国出口业务,这些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稳定。并敦促国际盟友和伙伴加入美国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

图:2020年8月17日,美国国务院声明支持商务部对38家华为分公司禁令(图片来源:国务院图片)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