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再下重锤!宣布制裁新疆...

美国再下重锤!宣布制裁新疆迫害中共官员 国家级人物或上榜

1102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AP)

【2019年10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0月7日宣布,对涉嫌参与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员实施旅游制裁。

国务院于官网发布声明称,中共政府对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进行大规模拘禁、高科技监控与镇压,国务院现决定,不再向据信主使或共谋虐待新疆人的中共党政官员发放签证。

声明并未具体列明受制裁的中共官员名单,这为日后的操作敞开了大门。外界猜测,中共新疆党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可能会在劫难逃。

更严厉的是,声明还说明,这些官员的家庭成员(Family members)也可能受到同样的制裁。

声明也未说明哪些签证种类受到限制,如果涉事官员连旅游签证都不获发,这会是相当沉重的打击,因为多数中共官员在美国有置业、隐匿财产。

声明说,这一签证限制,是对前一日将28个涉及新疆迫害的中国实体及企业列入出口黑名单的补充。这28家实体及企业由美国商务部公布,包括中共在新疆的公安机关。

值得关注的是,即将交由美国参众两院大会审议、针对香港局势而推出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也列明,对在香港侵犯人权的港府与中共官员,美国政府可冻结在美资产,并拒绝他们的签证申请,甚至可能包括这些官员“直属亲属”的签证申请。

这次对新疆官员的制裁,显示美国政府的确不惮动用这方面的法律。

因此,美国国务院这一制裁,对最近于香港大肆抓人、打人,甚至实弹重伤示威者的香港警察及港府来说,应能起到明确的震慑作用。

而且,美国政府赶在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团赴华盛顿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前,连续两日连出重拳,料对北京产生不小压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