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再列6家中共官媒为外国...

美国再列6家中共官媒为外国使团 胡锡进威胁报复遭讽

496
胡锡进(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2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昨日(10月21日)美国再将6家在美国营运的中共官媒列为外国使团。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再次跳脚,威胁报复,引来网友嘲讽。

根据美国国务院昨日发布的新闻稿,新增的6家中共官媒包括一财全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共)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北京周报及经济日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媒体简报会中表示,这些媒体受到外国政府实质拥有或控制,美国国务院不会对其在美国刊登内容加诸任何限制,”我们仅是想确保美国读者和听众能区分自由媒体所撰写的新闻,以及中国共产党所散播的文宣,这两者不一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指出,世界各地自由媒体是受制于事实真相,中国媒体则是受制于中共。她表示,国务院的目标是保护美国自由媒体,并确保美国民众知道他们阅读的“新闻”是来自自由媒体还是恶意外国政府。

她强调,被列外国使团的单位须遵循特定规定,这些规定能提高相关政府在美国所进行媒体活动的透明度。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被列为外国使团的机构必须向美方提供雇员名单及注册现有房产,购买或租赁新房产前也须事先获得批准。

环时总编胡锡进10月22日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北京一定会报复,而美国媒体在香港的业务可能会上中方的报复清单。

他的威胁引来网友一片嘲讽:

“叼盘叼的不错,谁怕谁啊,赶紧断交”

“别光说,最好这样做,才更有说服力”

“中国就需要你这样的加速师”

“美国绝对应该与中国(中共)脱钩,让中国(中共)也通过与美国脱钩进行报复。 但是等等,中国(中共)为什么反对脱钩呢?”

“与中国对西方媒体的限制相比还远远不够。”

“为什么中国禁止脸书、亚马逊、谷歌就没问题?”

“什么时候北京可以完全允许新闻自由?”

“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使用任何手段限制外国媒体的活动,而它们的媒体却在美国享有自由。”

近年,中共官方对外国驻华记者实施了越来越多的签证限制,以逼迫他们进行自我审查,停止批评中共政府。

作为反制,今年2月18日,美国国务院将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这五家中共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

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再将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认定为外国使团。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