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又一万亿经济刺激出炉 ...

美国又一万亿经济刺激出炉 通胀和美元危机将至

324
美国拜登政府将推出第二阶段经济刺激计划(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据CNBC周二(4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将于未来数日内,公布至少1万亿美元的第二阶段经济刺激计划。

拜登政府早前公布了总值2.3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被称为“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主要用于翻修公路,桥梁,机场以及公用事业设施等;而即将推出的“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 内容主要涉及与美国家庭有关的优惠措施。

消息人士指出,拜登的美国家庭计划尚未最终敲定,预期金额略高于1万亿美元,其中5000亿美元涉及税务优惠,包括延长每名儿童每年3600元的税务优惠措施至2025年,学前教育税务优惠,以及有薪假期等。

当然,“羊毛出自羊身”,该计划还包括向富人征税的部分,例如,入息税的最高档重新设为39.6%,将投资资本增值收入当作正常收入课税等等;白宫发言人Michael Gwin在声明中指出,拜登将于数日内公布第二阶段经济刺激计划细节。

对于之前公布的第一阶段基建计划,共和党壹致反对拜登将公司税率提高到28%;对于第二阶段的家庭计划, 预计许多共和党议员也可能会抵制向个人加税;一些民主党议员提出将与共和党合作通过基建计划, 而对于儿童税务优惠,有薪假期等家庭计划,他们更倾向于不需要与共和党协商,通过联邦预算调节方式自行解决。

外界担忧,无论美联储如何掩饰,美元滥发造成的通胀问题愈发严重;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美国政府的财政支出主要建立债务增长之上的,即建立在不断扩张流通边界的超发美元上;当美元的流通边界无法扩张甚至被压缩时,美元就会回流,当超发的美元失去了对应的商品与服务之后,必然加速贬值,导致通胀加速,发债困难,进一步扩大财政赤字,让财政问题进一步恶化,美国政府的财政支付能力就会严重下降,也就是财政危机和美元危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