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推出一新规 很多“五毛...

美国推出一新规 很多“五毛”不见了 中共高官们呢?

1235
美国签证查社交媒体 五毛党突然少了

【2019年06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推出新规:凡申请美国非移民签证需要提交5年内使用的社交媒体账号。这之后,很多“五毛”不见了。

美国这项规定自5月31日公布后即已生效。豆瓣、QQ空间、新浪或腾讯微博、优酷等中国人常用的社交平台被新规囊括。美国官员说,申请人填表时可以选择“没有”社交账号选项,但若被发现撒谎,将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院说,这是为了筛查恐怖分子。但意外的是新规率先在中国收效!台湾联合新闻网调查发现,几天内微博微信上,骂美国的人突然大幅减少,热捧民族主义的“小粉红”和中共组织的网络打手“五毛”大量失踪。

国内有网友调侃说,美国此举“对于净化国内网络具有重大意义!谢谢啦!”

也有网友重提一贯反美却移民美国的左派学者司马南。司马南被问到“为何前脚反美,后脚移民”时说,“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国是生活”。

看来中国网民当中,与司马南相类的人还有不少。不管嘴上如何鼓吹中共,心中向往的还是美国。外界因此提出一个问题,未来如果美国开始制裁有人权罪行的中共高官,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目前还围绕在习近平周围的这些人又将如何呢?

这并非不可能的事。早在去年9月,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李尚福中将就被美国国务院宣布实施制裁,在美国的所有资产被冻结。众多中共权贵家族都早已将财富转移海外,这一动作对中共震慑力度之大可想而知。

继而,美国跨党派的参众议员联名要求就镇压维吾尔人,制裁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据说美国总统川普出于贸易谈判考量搁置了这件事。未来美国是否会重提此事,甚至将制裁范围扩大?

对于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来说,这并非不可能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