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要禁飞 北京吓怂?连夜...

美国要禁飞 北京吓怂?连夜赶制新航空条例

753
海南航空(维基百科)

【2020年06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外媒曝美国准备对中国客机实施禁飞后,中国民航局今天早上出台新的航班规定,取消了对美加等国航空公司的断航制裁。

先是路透社于6月3日曝独家消息指,川普政府计划自六月中旬起停止从中国来的客机。几个小时后,美国运输部就宣布,自6月16日起禁止中国客机飞往美国,该禁令适用于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共4家中国航空公司

运输部还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并未中断与中方的合作,不过美国将执行对等策略,允许中国航空公司营运定期客机的航班数量将与中国政府允许的美国航班数量相同。

这被认为是川普政府对中共自1月底对美加欧洲等国航空公司停航的变相制裁。

在美国运输部发布上述声明后,中国民航局于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出台新规,其内容形同取消对外国航空公司的禁飞令,外国航线可依照目前中国航空公司奉行的“五个一”政策通航。

该新规称: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一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一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新规还小心翼翼的列入以下条款,为日后增加外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数量留了后门:在风险可控并具备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适度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

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评论说,川普政府宣布要停止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是在中国的晚上,不到12小时后中国民航即出台新规,“这意味着,中南海、中共外交(战狼)部、中国民航局等,一晚上没有睡好,连夜赶了一份新飞行规则啊 ”。

@财经冷眼也说,中共又怂了:“美国以对等原则禁止中国客机飞美国后,中国马上改口,将之前被禁飞中国的国外航空公司纳入五个一,而且还有奖励机制,做得好的可以增加航班! 看来不是美国离不开中国,而是中国离不开美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